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圆满完成“韵味杭州”全国英式7人橄榄球锦标赛和第一届全国攀岩冠军赛赛前训练保障工作

[ 医疗新闻 ]    
2023
06-05
09:26

5月29日至6月1日,“韵味杭州”全国英式7人橄榄球锦标赛和第一届全国攀岩冠军赛赛前训练分别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由萧山中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了两项赛事训练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本次赛前训练为期4天,参与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等达140余人。为全力做好此次的医疗保障,萧山中医院共派出2医2护1司机共5人参加保障任务,共设置一个FOP医疗救治点和一个救护车点。同时按《测试赛演练工作运行手册》的要求,在两处训练点各设置一个临时医疗点,并在两个临时医疗点之间设置FOP点,医务人员可以随时观察运动员动态,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医疗联络员联员FOP点,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  

医疗保障团队在医疗主任、萧山中医院副院长裴静波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其中,从训练开始前的药品和设备准备、搬运到训练结束后的医疗急救演练,医疗保障团队与学院多次沟通、交接,不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

图片

在赛前训练期间,医疗保障组联合学院开展了运动员损伤应急演练和心肺复苏+AED应急演练等。

图片

急救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本次赛前训练为期2天,萧山中医院共派出2医2护1司机共5人参加保障任务,医疗保障人员与志愿者、安保密切配合,进行了运动员训练时下肢骨折的应急演练;同时有三位运动员来咨询相关医疗康复问题,均予以一一解答。一位橄榄球运动员肩关节脱位,手法复位三个星期后仍存在关节活动不利,咨询能否继续训练,医疗保障团队建议她进行磁共振检查,明确是否存在韧带等软组织损伤,避免再次剧烈运动。

图片

在赛前训练期间,医疗保障团队为运动员训练提供坚实的后盾,圆满完成了此次赛前训练的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