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缺牙多,想种牙,3月29日可约上海口腔疑难种植专家免费当面答疑

[ 医疗新闻 ]    
2023
03-27
09:43

对于缺牙的人来说,吃成了一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尤其是老年缺牙者,往往由于缺牙时间久导致牙槽骨出现萎缩,有些甚至还伴有高血压等其他慢性疾病,那老年人如何种牙更安全、更快捷、更牢固呢?

好消息来啦!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上海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专家黎强博士将于3月29日(下周三)来口腔科亲诊,免费与广大缺牙患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限额30名),有需要的市民可长按下方二维码自助报名预约即可。

图片

(可替家人报名)

图片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特邀上海口腔疑难种植专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种植学硕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卫生管理博士;IACD国际当代牙医师协会院士。

老年人缺牙困扰多,想种牙又有不少顾虑

家住萧山城区的王大伯今年71岁,牙齿陆续“下岗”10多年了,吃饭逐渐变成了一种负担。虽然佩戴了活动假牙,然而“太硬咬不动”“太黏不敢吃”,只能吃一些松软的食物,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王大伯的日常生活;牙齿缺失更导致面部塌陷,也使他看上去比同龄人略显苍老一些。

其实有很多像王大伯这样的缺牙人士长期忍受着缺牙、假牙带来的各种不适。很多人也会选择更稳固、更耐嚼、更舒适的种植牙,但像王大伯这样的缺牙老人,因为缺牙时间长,缺牙颗数又多,牙槽骨骨量往往会出现萎缩。有些老人还可能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不仅缺牙的修复难度大,通常更需要经过拔牙、植骨、种植、戴牙等多次手术过程,耗时数月才能完成义齿的种植,这让许多缺牙的老人也因此有些顾虑重重。

年纪大、牙槽骨萎缩,不植骨也能种牙?

据了解,如今种牙其实也可以拔牙与种牙同时进行,手术前利用口腔CT检测数据,分析患者的口腔结构、骨质、骨量,并提前进行种植方案的设计,手术时按照术前设计好的位置、角度、深度植入种植体。

黎强博士指出,针对上半口缺牙患者,还可以通常将两端的种植体斜着放进去,通过植入4到6颗种植体,然后在种植体的基台上安装“拱形连桥”牙冠,从而实现半口缺失牙的修复。符合条件的患者,甚至可以在种牙的当天就能戴上临时的牙冠,并且当天还可进食。

由于种植牙对医院的资质、设备、技术、医生都有严格的要求,种牙前通常要进行系统的检查后,才能确定能否种植及如何种植?此外,还要了解种植体的质保时间,以及医疗机构是否提供完善、详细的后期保养维护的服务。

口腔科简介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集口腔疾病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实习基地。科室目前开设有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儿童口腔,牙体牙髓,牙周健康管理中心等六大专业。科室现有医护人员50余人,致力口腔医疗特色技术创新,引进了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和多位疑难种植专家。

升级后的口腔科使用面积1300多平方米,牙椅18台,私密、舒适,还设有儿童游乐区,为群众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院还贴心为小朋友们布置了童心满满的房间,让小朋友看牙的时候放松心情,快乐看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