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织紧基层网,铺好共进路!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 医疗新闻 ]    
2023
03-27
09:33

为积极推进医共体紧密度建设,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和救治能力基础,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促进中医院医共体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副院长章敏,各管理中心(分中心)负责人,部分临床科主任,5家医共体分院分管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章敏主持。

图片

全仁夫在会上强调,医共体建设要提升基层医疗队伍能力,把优质资源下沉到社区到村;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构建资源联动、统一质控、信息共享的体系网络;要不断扩大中医特色推广度,让名中医、名专家、康复护理等特色服务到基层。

章敏充分肯定了医共体2022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医共体建设提出新思路和新要求:一是开展好“名誉站长”进社区便民服务,提升服务站全科医生的两慢病和常见病诊疗能力,实现老百姓“看专家不出村”。二是做优做强“云入院”和线上双向转诊,使患者在就诊时节约时间,简化住院流程,实现快速就诊,解决患者“看病烦、看病难”的问题。三是进一步推进脊柱侧弯专病中心工作,通过定点筛查、开设专病门诊、阳性人员专项诊治和康复训练,办好这件民生实事。四是新建专病联盟,组建专家团队,将优质中医医疗资源下沉延伸到各分院,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使患者就近就能得到同质化、一体化的中医药诊治服务,造福百姓。五是做好公共卫生项目后续推进工作,让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上,医共体办公室解读了《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管理中心(分中心)任务清单》,对今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各管理中心(分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实际工作开展中碰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加强对医共体内急性胸痛病人的规范化救治,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对接,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减轻患者痛苦、安全转运,会上,章敏代表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分别与5家分院签订《胸痛中心协作转诊协议书》。

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手共建老百姓满意的萧山中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