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加速信息赋能 夯实健康基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信息化背景下县域骨质疏松症防治路径研讨会

[ 医疗新闻 ]    
2023
03-24
09:25

骨质疏松症是最常见的骨骼疾病,容易导致脆性骨折、残疾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需要全程管理。而骨质疏松症的管理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专科医生、家庭医生、患者及患者家庭成员共同参与。

为扎实推进萧山区“未来医院+”骨质疏松症专病管理中心建设场景落地,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区内骨质疏松症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机制,应用并推广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推广性的县域骨质疏松症防治路径,3月23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信息化背景下县域骨质疏松症防治路径研讨会。

图片

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未来医院+”骨质疏松中心工作专班组组长姚晓聪,区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未来医院+”骨质疏松中心工作专班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区一医院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仲鑫介绍了萧山区“未来医院+”专病管理中心及骨质疏松中心的建设计划,并对初步制定的骨质疏松症防治路径进行了讲解。

图片

随后,在场的专家就骨质疏松防治路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信息化赋能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姚晓聪强调,“未来医院+”骨质疏松中心的建设将借助信息化的翅膀,充分利用萧山区“健康大脑”等平台,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共享,形成“筛、防、管、智、康”的一体化骨质疏松防治网络体系,为县域居民提供连续性、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