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太可怕!小小痔疮竟然引起重度贫血……

[ 医疗新闻 ]    
2023
03-24
09:25

家住瓜沥的小李(化名)发现最近半月每次大便总是出血,感觉浑身没有力气,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便来到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就诊。

医生看到面色苍白、有气无力的小李,先让其做了血常规等检查,结果显示血红蛋白只有58g/L(正常值110【女性】/120【男性】~160g/L),妥妥的重度贫血,还能站着已经不容易了。随后,医生仔细询问小李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得知小李近半个月几乎每次大便都有出血,经肛门镜检查,幸好被排除了其他可能导致大便带血的疾病,最终确诊为混合痔导致的出血,而重度贫血就是因为混合痔反复出血导致。

图片

“本来没觉得有多大影响,因为感觉也没出很多血,哪知道这就导致贫血了,还这么严重……”,小李一边感叹一边立马办理了住院,在输血纠正贫血后,接受了混合痔的手术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图片

医生提醒:常言道,十人九痔。有些人认为痔疮就是个小毛病,平日根本不在意,发现出血还会自己随便上点药就了事,这就很容易“拖”出危险。因为,长时间的便血,会导致体内血容量的降低,从而引发贫血、抵抗力下降等症状,如果持续加重就会如小李这样导致重度贫血,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而长时间的痔疮脱出,还会引起局部血管血运受阻,从而引发血栓,嵌顿引起周围黏膜的急性无菌性炎症改变,导致剧烈的疼痛,甚至局部的组织坏死!所以当持续出现以上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诊,早诊早治。

01哪些痔疮需要做手术

图片

02怎样预防痔疮的发生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