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燃”始于行

[ 图片新闻 ]    
2023
03-16
15:31

为扎实推进平安护航亚运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医院职工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担任总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消控室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成员、全院保安等参加。

一、专题会议部署

在演练前,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杨月汉副院长主持会议,对演练动员部署,并就演练流程及重点环节做出强调。

图片

二、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3号楼三楼中医理疗室起火,科内工作人员迅速形成第一灭火力量。一人取用就近的灭火器跑向起火部位;一人跑向附近的报警按钮向消控室报警;一人切断现场电源。消控室立即通知现场指挥杨月汉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并拨打119报警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型消防站队员在3分钟内赶到3号楼三楼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总指挥鲍寄宏通过消防广播向全院宣布:由于3号楼三楼起火,火势难以控制,医院启动应急疏散预案。

图片

三、筑牢安全防线

参演人员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从最近的安全出口疏散。医护人员通过担架、轮椅帮助行走不便的患者撤离,可行走患者和其他医护人员采用低身湿毛巾捂鼻姿势快速撤离。五楼的人员在引导员指引下前往天台消防疏散等待区。此外,演练设立临时应急抢救点,对撤离逃生患者(模拟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消防中队接到119报警后迅速派出两辆消防车赶到医院起火现场,立即实施灭火行动。同时迅速架设好云梯,把困在五楼的人员安全接回地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终所有人员疏散成功,总指挥鲍寄宏书记宣布此次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四、消防技能培训

图片

演练过后,瓜沥消防中队副队长向全院职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消防技能培训,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防烟面罩等消防设备的正确用法。演示过后,医院职工随即按照“一拔二提三瞄四压”步骤,开展快速灭火等实操练习,对消防技能既加深了理解,又强化了培训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演练和培训,检验了医院疏散逃生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了全院职工的消防技能和安全责任意识,更好地为医院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