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提升中药质量,保障人民健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中药饮片质控培训研讨会

[ 医疗新闻 ]    
2023
03-13
09:57

为全面提升医共体中药饮片的质量,提高中药饮片质控能力和水平,3月7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了中药饮片质控培训研讨会。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杨建民、区一医院药学部主任沈利君及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中药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一医院中药房主任金蕾主持。

图片

会上,杨建民副院长强调,中药饮片质量是确保中药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的关键。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医共体各单位中药饮片质控能力和水平,实现县域药学服务同质化,把合理、科学、安全用药贯穿诊疗全过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邀请了2022年杭州市中药鉴定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钱敏和浙江省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十佳中药鉴定能手刘晓华。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常见中药饮片的鉴定”和“中药材和饮片验收过程中的质量情况”的精彩讲座。

图片

本次培训研讨会,为全体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借鉴学习中药饮片质控方面先进管理办法的平台,对于提升中药质控管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开展更优质的中药药事服务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