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寓教于乐,争做压疮护理达人

[ 图片新闻 ]    
2023
03-15
12:36

为了更有效地指导护理人员提高压疮处理护理水平,3月9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皮肤/伤口管理小组在护理部指导下,举办了2023年第一次压疮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们积极响应。

图片

压疮曾被称为褥疮,是指由压力或压力联合剪切力导致的皮肤和(或)皮下组织的局部损伤,通常位于骨隆突处,但也可能与医疗器械或其他物体有关。目前在临床我们称为压力性损伤。我们旨在通过有效的预防措施和正确的临床护理,把压疮的发生率控制在最低水平。

图片

图片

为了高效开展本次活动,使压疮小组成员能在轻松氛围下更有效更直观地接受各类知识点,活动前,护理部及压疮专科护士商讨了各种方式。对于如何鉴别压疮分期,专科护士厉丽丽更是拿出了十八般武艺,萝卜、冬瓜、泡沫板、KT板都是她取材的源泉。最后厉丽丽利用馒头制作压疮各分期,立体又形象!

活动中,小组成员重新学习了压疮的分期,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对有争议的分期和难治性压疮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各成员还通过选择不同的敷料,探讨并量身定做预防各类器械引起的皮肤损伤的敷料制作,包括气管切开套管、呼吸机面罩、新生儿鼻氧管、鼻胃管等,特别针对老年患者的足跟及骶尾部等部位,成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保护足跟裁剪法、骶尾压疮预防裁剪法等各类裁剪方法。

图片

图片

压疮工作坊活动,是全院护理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压疮护理的小平台,将努力提供国内外压疮护理新进展、新理念以及压疮护理的新仪器、新技术的应用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萧山二院护理人员的压疮护理水平,惠泽萧绍百姓。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