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暖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看望慰问萧山区中医院“美德标兵”

[ 医疗新闻 ]    
2023
01-20
09:37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伟东一行专程前往萧山中医院看望慰问萧山区第八届“美德标兵”全仁夫和第六届“美德标兵”朱燕飞,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姚蓉,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敏华等陪同,萧山中医院领导班子参加慰问。

图片

慰问中,周胜华关切地询问了全仁夫和朱燕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先进模范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发挥美德标兵的榜样引领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以美德精神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片↑ 周胜华向美德标兵全仁夫送上慰问金

图片↑周胜华向美德标兵朱燕飞送上慰问金

周胜华指出,近年来,萧山中医院积极开展“重塑人生脊梁”救助行动,以全仁夫院长为首的医疗团队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勇闯生命禁区,帮助一批又一批来自贫困地区的脊柱畸形患者抬头挺胸、重塑脊梁,使他们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获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周胜华强调,“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上更多地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参与到这一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帮助更多的脊柱畸形患者重启美好人生。

随后,周胜华代表中共萧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向项目捐款100万元,将通过区红十字会专项用于脊柱畸形患者的医疗救治。

图片↑周胜华代表中共萧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向“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专项捐款100万元

“重塑人生脊梁”救助行动

脊柱畸形患者俗称“驼背”,是一种高致残性的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死亡。由于手术费用高、风险大,很多贫困家庭的患者无法及时接受矫形治疗,以致常年受病痛折磨,一生无法直立行走。而脊柱畸形矫形手术,难度高、风险大、国内能熟练开展这项手术的医院屈指可数。近年来,以萧山中医院全仁夫院长为首的医疗团队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勇闯生命禁区,不断创新手术方法,攻克多个技术堡垒,已顺利完成300余例手术。治愈的患者中,年龄从5岁至80多岁,脊柱侧凸角度最高达176度,脊柱后凸角度最高达230度,矫形前后最大身高差达38厘米,精湛的技术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

图片

为了精准帮助到困难家庭,萧山中医院开展了“重塑人生脊梁”、“杏林天使基金”和“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等公益项目,用于帮助医院结对的湖北、贵州、西藏、浙江等地区的脊柱畸形患者。2018年至今,已有230余名来自利川、凯里、从江、西藏、云南的患者受益,减免医疗费用达1000余万元。一批又一批的脊柱畸形患者在基金的援助下,重新挺直了脊梁,摆脱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的困境。2020年8月,医院专家团队更是克服高原反应赴西藏那曲色尼开展患者筛查活动,目前已经有26名西藏患者成功获得救治。

救助行动也获得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20年萧山区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扶贫救助行动入选杭州市卫健委“十大有影响力事件”,2021年还获得浙江省第五届“最美浙江人 最美天使”提名奖。2020年,医院被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单位奖。

全仁夫:第八届美德标兵

图片

全仁夫是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为医院“一把手”,他坚持党委领导,出台20余项制度,并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作为一名学者,他精研医术,发表6部医学专著,主持省厅级重点课题4项。作为一名医生,他急病人所急,平均每天看诊200多名病人,即使满负荷运转,他也始终面带微笑。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指挥医共体1800余名职工奋勇抗疫。此外,他积极促成“重塑人生脊梁”、“杏林天使基金”和“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公益基金项目。他22次赴黔,9次赴鄂,积极投身东西部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进了大山深处。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为百姓发声,提出7个高质量的议案。曾获杭州好人、最美人大代表、杭州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朱燕飞:第六届美德标兵

图片

朱燕飞是萧山区中医院十四病区护士长。1999年,朱燕飞毕业后就来到萧山区中医院工作,在临床一线一干就是20多年。她热爱本职工作,任劳任怨,精心护理,悉心安抚,被患者们亲切地称为“邻家姑娘”。她是同事心中的好姐妹,只要同事有困难,她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替她们加班顶班。作为护士长,是姐妹们的坚强后盾,她勤奋好学,主动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是科室的“领导者”,认真做好病房管理工作,注重患者满意度,时刻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2016年获得萧山区十佳“暖医暖护”,多次获得“院先进工作者”。“人生病了,已经很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照顾好他们,这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是朱燕飞最常说的话。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