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鼓舞士气传递温暖!全仁夫院长慰问对口支援川藏挂职干部人才及家属

[ 医疗新闻 ]    
2023
01-19
09:18

1月18日上午,萧山中医院5号楼6楼小会议室内暖意融融。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副院长章敏,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汪灿锋,组织人事科科长俞小红代表医院慰问对口支援四川康定和西藏那曲的医疗挂职干部人才汪滨、黄坚钢、王青伟和他们的家属,将党和组织的温暖传递给他们。

图片

全仁夫表示,各位医疗对口支援挂职干部人才心怀“国之大者”,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远赴雪域高原,克服高寒缺氧、山高路险、新冠疫情等诸多风险和困难,将管理经验、医疗技术、服务理念、数字智能、公益项目等带入受援地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造福当地群众,充分展现了萧山中医院援派“铁军”的良好风貌。各位家属在后方给予挂职干部人才最大的支持,是他们在“前线”安心支援、放心干事的最坚强后盾。医院对挂职干部人才和家属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图片

全仁夫说,黄坚钢已结束一年半的对口支援工作载誉凯旋,汪滨和王青伟春节后将踏上新的帮扶征程,希望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同志再接再厉,延续对口支援时的优异表现,为医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希望继续投入对口支援工作的同志们发扬我院优良传统,持续打造更具我院形象辨识度、品牌显示度和群众美誉度的对口支援工作金名片,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在着力打造新时期对口支援样板中再立新功。

章敏表示,前不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医院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急诊、发热门诊、内科住院、重症监护等多部门的救治高峰。汪滨和黄坚钢的爱人在医院药剂和护理岗位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王青伟更是主动请缨,利用休假时间回到重症医学科“支援”,爱人在家中带好孩子,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这充分证明了以各位挂职干部人才为代表的中医院人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医疗卫生“铁军”。希望各位挂职干部人才充分发扬“藏区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为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努力让萧山中医院的对口支援工作成为萧山卫生健康系统的一面鲜红旗帜,成为萧山对口支援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仁夫代表医院向挂职干部人才和家属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挂职干部人才和家属衷心感谢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医院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无论回到本单位还是继续在对口支援工作的“前线”,都会虚心向领导同事学习,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扎实锤炼工作本领,不辜负领导和组织的关心、厚爱与期待。

人物链接

黄坚钢:纪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2021年6月至2023年1月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一年半,挂职担任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图片他针对康定优质医疗资源相对稀缺、疑难危重疾病诊治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积极引导萧山优质医疗资源入康下沉集聚,聚焦医疗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受援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为重点,以满足县域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确定“建强一批医学临床专科、带出一批医疗骨干人才、填补一批急需技术空白、完善一批医院管理制度、落地一个公益慈善项目、推进一家医院等级提升”的“六个一”的帮扶目标,以医疗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从受援医院实际情况出发,按照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的思路开展具体工作,立新项、强弱项、铸精项。他积极开展沟通对接,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各项帮扶成果斐然。被评为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2021年度先进专技人才和2022年度最美专技人才。

图片

他与萧山短期援康医疗专技人才一道,参加门诊指导、住院患者查房、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医疗新技术新项目推广等各项工作,受到帮扶医院的高度认可。康定市民族医院于2021年底顺利晋级为国家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黄坚钢的指导下开创了口腔科,正全力准备升格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图片

在前后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在康定顺利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已有9位脊柱畸形患者赴萧免费治疗,该项目得到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和浙江驻川工作组组长、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峻肯定性批示,并入选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2022年度浙江省对口支援甘孜州典型案例汇编》。

王青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22年7月起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一年半,挂职担任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

图片

2022年7月19日,在亲人和同事们的送别之下,王青伟坚定地踏上了离家乡3700公里之外的羌塘草原、雪域圣地。那曲年平均气温为0℃,三分之二时间为大风天气。随着缺氧、低气压、气候干燥等恶劣环境而来的就是让人鼻咽干痛。前两个星期,王青伟每天醒来都会流鼻血,头晕耳鸣、腹胀、胸闷心悸、严重失眠,备着的止痛药及安眠药全部派上了用场。2022年8月初,新冠疫情突袭西藏自治区,这块曾经920天无疫情的净土打破了昔日的平静。2个多月时间24小时核酸采样点的坚守、4所学校8000余名学生全员采样、470名采样志愿者集中培训、60多个核酸采样点日常督查、5期防控科普视频录制……这是王青伟和其他医疗队员们合力写下的成绩单。

图片

恢复正常生活后,色尼区人民医院也随之开始从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转入到常态化诊疗过程中。王青伟收治了各种类型的患者,治疗效果都还很不错。在东部沿海已经较少碰到的结核病在那曲地区还属于多发病,肝包虫病也不罕见,王青伟化身为“全能战士”,内科、外科、超声科……都闪现着他的身影。

图片

“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是萧山中医院近几年来开展的医疗助残精品项目。自2020年萧山中医院在西藏那曲开展脊柱畸形患者筛查与诊治以来,已有3批26位那曲脊柱畸形患者赴萧山接受了治疗,抬头挺胸,重塑脊梁。王青伟组织开展了第四批“抬头挺胸 重塑脊粱”公益医疗援藏项目,但疫情的肆虐让项目进展异常艰难。前期沟通遇到了与患者语言不通,交流困难;还有不少患者身在牧区,联系困难;将要成行时碰到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出行困难;配合疫情管控需要准备的各项手续及分散在各个牧区的核酸三天三检也异常艰难。有志者事竟成,最终那曲患者顺利来萧手术。

汪滨,党委委员,2023年1月起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一年半。

图片

作为萧山中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分管领导,汪滨身先士卒,从“指挥员”转变角色成了“战斗员”,亲自来到了康定投身对口支援工作。他着力“当好排头兵,打响当头炮,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在萧山和康定两地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间做好线上线下沟通联络工作,在萧山中医院与康定市各受援医院间当好桥梁做好纽带,深入调研康定当地医院和群众的医疗需求,充分考虑我院的供给能力,结合中央及浙川两省、杭甘两市州、萧康两区市的对口支援目标任务和要求,仔细分析萧山康定两地对口支援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注入新活力、澎湃新动能,积极搭平台、拓空间、引项目、优服务,善谋可持续之策、常行打基础之举、多做利长远之事,使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层层递进不断线、环环相扣不停歇,实现对口支援整体效益最大化、结果最优化。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