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区总工会、萧山日报社领导赴浙江萧山医院慰问留萧过年医护人员代表

[ 医疗新闻 ]    
2023
01-19
09:19

1月18日上午,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陆伟岗,萧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织云一行,赴浙江萧山医院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守萧山坚持在岗的医护人员代表,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工会主席汤新华陪同。

图片

王织云一行同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听闻医院有好多外地的医护人员过年期间放弃回老家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守护人民健康,王织云代表区总工会向广大医护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片

▲王织云给医护代表姜雅珍送慰问品

此次慰问活动,既是对医务人员的关心与肯定,也是对一线医护人员工作士气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咬紧牙关、日夜坚守,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一、姜雅珍

图片

▲姜雅珍接受萧山日报记者采访

重症病房负责人姜雅珍是浙江衢州人,虽说不算远,但她已经有10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医院开辟了重症病房来专门收治老年新冠重症患者,最大的有97岁,最小的也已经70多岁,他们都有着相似的情况:基础疾病合并新冠阳性导致病情恶化。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瞬息万变,需要24小时值守,精神高度紧张集中,有多年ICU工作经验的姜雅珍挑起了这个担子,成了病区的负责人。她说:“确实很想过年时能回家陪陪爸妈,但现实就是这样,只有等忙完这段时间后再做打算。”

二、王邦雷

图片

▲陆伟岗给王邦雷送慰问品

疫情3年,急诊科医生王邦雷过年都没回过江西上饶的老家,毕业后在医院工作6年,家也安在了萧山,王医生早就把萧山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2022年末疫情防控政策的突然调整,医院急诊科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高峰一过,王邦雷又忙碌在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他说:“家里人都很理解我的工作,只是比较担心我的身体,说我这段时间瘦了,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病人都能健健康康出院,到时候我可以安心休息。”

三、甘开林

图片

▲陆伟岗给甘开林送慰问品

来自湖北黄冈的甘开林护士这个年又选择留在萧山,每到年底,其他科室都会相对空一些,但在ICU却仍旧是那么忙碌,再加上疫情的冲击,很多重症病人要救治,这对15年就参加工作的甘开林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甘开林说:“科室里每个人都很忙,忙得都快要忘了过年这回事,我还没成家,时间相对更加宽裕,多做一点其他同事就能轻松一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