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李浙峰一行看望慰问萧山区中医院西藏患者

[ 图片新闻 ]    
2023
01-18
16:13

1月16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常务副书记李浙峰,临安区留联会(海创会)副会长、杭州瑞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磊,留联会(海创会)秘书长周卫庆等一行来到萧山中医院看望慰问了西藏第四批来萧治疗的脊柱畸形患者,为他们送上水果和慰问金。李浙峰还为每一位西藏同胞围上了暖意融融的红色羊绒围巾,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祝愿他们新春快乐,早日康复。

图片↑ 李浙峰一行看望慰问第四批西藏患者

“住在这里还习惯吗?”“手术后现在感觉怎么样?”“戴着头盆环晚上睡觉还好吗?”……李浙峰一行亲切询问他们的病情和感受,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治疗和康复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21岁的仁增达吉是一名大学生。他说自出生以来背后凸出来的一团“肉瘤”及弯曲的背一直影响着他的衣食住行,给他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一直以来,他都比较自卑,不敢正视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压抑,不敢说话。“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浙江援藏指挥部,感谢萧山中医院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已完成矫形手术的他,如今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了。 

图片↑ 手术后的仁增达吉(右二)挺直了脊梁

李浙峰代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杭嘉工作组对萧山中医院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和倾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塑人生脊梁”慈善项目非常有意义,也非常让人震撼。

图片

图片

“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你们!”将要离别时,患者及家属们向李浙峰一行献上了哈达,并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着感谢之情。

图片

脊柱畸形患者俗称“驼背”,是一种高致残性的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死亡。而在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平均海拔4500多米,高寒缺氧,地广人稀,缺医少药,加上手术费用高、风险大,有不少脊柱畸形患者得不到治疗而饱受病痛折磨。

2020年8月,受色尼区人民政府的邀请,萧山中医院医疗团队奔赴西藏那曲色尼,开展脊柱畸形筛查,目前已经有26名患者得到医治。2022年11月11日,第四批14位来自西藏那曲的脊柱畸形患者来萧进行手术治疗,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4岁。目前,3位患者完成手术后康复出院;5位已完成手术恢复情况良好,将计划近期返回那曲;6位患者已完成第一期手术。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