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锦旗赠予你,白衣天使

[ 图片新闻 ]    
2022
12-09
11:14

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感恩。12月5日,一面写有“医者仁心展侠义,妙手救人传佳话”的锦旗以及一封感谢信送至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以表达对我院外科护士吴华芳的感激之情。

图片

11月17号凌晨1点左右,吴华芳和5岁的儿子,正在家中熟睡。此时外面突然传来喊叫声,持续了几分钟还没有停止的意思。吴华芳起身察看,刚走到门口,从猫眼向外看时,看到一位男子正好倒在家门口,身边的女子焦急地呼喊他的名字,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这时对门的邻居听到响动,赶紧帮忙拨打了120,吴华芳匆匆赶回房间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儿子,便穿着睡衣,来不及穿鞋就开门出去了,看到有人正在帮忙按压,吴华芳说:“我是护士,我来。”周围人听到这句话后,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纷纷让开了位置。吴华芳简单地问明情况,原来这位病人胸口难受,正准备随他老婆去医院看一下,走到这里突然倒下了。

吴华芳心里咯噔了一下,怕是病人发生心梗了,出于职业本能,她一边观察病人状况,一边思索所学的医学知识,当她一摸病人两侧颈动脉,发现没有脉搏,便立刻给这位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当时她心里只有一个念想:“你一定要挺过来呀!”

在持续按压大概5个循环后,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临浦分院的120急救医生和护士终于赶到了现场,医生接着按了几个循环,再摸颈动脉,病人的搏动开始恢复。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医生和护士装上监护仪,接上了氧气,在邻居和热心人的帮助下,一起把病人抬到了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继续治疗。

吴华芳到了第二天才知道救的是楼上的邻居,她说:“不管是谁,出于我的本能和职业操守,力所能及地救死扶伤,就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