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专项视导明方向,扬帆奋进正当时——钱江片开展钱江片新启用学校(园)与民转公学校专项视导

[ 图片新闻 ]    
2022
11-01
10:11

萧山网讯 为全面了解新启用学校(园)与民转公学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校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10月25日-27日,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和钱江督学责任区走进新启用学校(园)与民转公学校,针对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后勤财务等情况开展专项视导工作,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校园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推动片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萧山网讯 视导组由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和钱江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带队,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党委委员骆静、韩汉庆及指导中心和督学责任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江南初中

图片

在江南初中,邵亚华主任指出,通过半天全面深入的考察,前期在陈向红校长带领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邵主任充分肯定了江南初中教育理念走在前列,先进的教学理念、小组合作的教学方式和诗学校园文化建设都是学校的特点,尤其对诗学校园建设更是大加赞叹。他指出,诗学校园不仅是江南初中的学科特色,也可以融入德育、管理中,探索诗意德育、诗意管理,打造全覆盖全方位的诗意江南,让江南人诗意行走,让江南走向美好的诗与远方。

邵主任同时还指出,江南初中是新学校、新模式、新起点、新征程,指导中心就是江南的亲人,会全力助推江南初中发展。最后,邵主任也用三个小区的名字表达了对江南初中的美好祝福:江南初中在陈向红校长的带领下春和钱塘,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确定目标,明定方向,创造江南艺境;相亲相爱,共通共荣,众志成城建设“和美家”。

陈向红校长表态:江南人沿着诗学课堂、诗意德育、诗意管理的方向积极探索践行,努力实现江南艺境的美好办学愿景;带领江南人建设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努力让江南成为和美家,从“江南美好,教育致远”出发走向“江南美好,教育致远”。

文渊实验初中

图片

在文渊实验初中,视导组成员察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检查了学校的教学、安全、财务工作情况后,对学校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听取徐贤刚校长关于学校工作情况的汇报,结合师生座谈后,对学校注重管理细节,“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教育理念提出了高度赞扬。会上,封小丽副局长强调,要处理好三对关系,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为学校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邵亚华主任提出,新学校要开好局、起好步、定好向,努力擦亮教育品牌。

江南小学

图片

在江南小学,视导组首先听取了滕闽军校长和张金尧副校长的专项汇报,之后走入课堂、察看校园、检查台账,全面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随后视导组就视导情况进行反馈,并进行相应工作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对本次视导进行总结,他对江南小学开办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校中长期规划、标准制定、特色发展等各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开办即成功,出场即精彩。江南小学将认真贯彻落实视导组的专业指导建议,使学校办学品质再上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

图片

在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及钱江督学责任区领导一行进行专项视导,深入调研学校转公后的办学情况。视导组通过随堂听课、师生访谈、校园走访等方式细致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封局长一行和学校行政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邵亚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学校在转型期能够稳定有序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也希望学校继续完善发展规划,积极与萧山教育接轨。

图片

封局长也充分肯定了学校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的育人品质,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教育品牌优势,积极助力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和“教育共富”标杆区建设。

星辰幼儿园

图片

在星辰幼儿园,视导组在园所代表的陪同下,观摩了孩子们进行的晨间活动、集体教学活动和教室、园所环境。对孩子们的热情、阳光、勇敢和教师们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和孩子们之间的师幼互动表示肯定与鼓励。

随后,视导小组认真检查了相关教学和管理资料,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与教师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纪扬帆幼儿园

图片

在世纪扬帆幼儿园,在听取了沈园长的汇报后,视导组成员从园务管理、业务管理、后勤管理和财务管理四方面,对幼儿园开园至今的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和指导。视导组分别就分块内容对幼儿园工作进行了反馈与小结。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对幼儿园做了指导。首先肯定了幼儿园开园初期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使得园所实现了开门红,开局好;肯定的同时,希望幼儿园要在谋划定位、教师培育、环境建设和资源整合四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奋勇进发、扬帆起航!

图片

图片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