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湘湖片督学责任区举行高质量教育共富之“走进课堂”集中视导暨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现场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0-28
10:10

10月27日上午,萧山区湘湖片督学责任区全体中小幼责任督学走进贺知章学校,举行高质量教育共富之“走进课堂”集中视导暨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现场培训会。湘湖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柏伟、谭柳英,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丁水法等参加会议。

图片

贺知章学校许兴云校长以《追寻知章路行走诗意间》为主题,围绕学校基本情况、终期目标达成情况及经验小结、终期目标未达成情况和原因分析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8-2021学年学校规划达成情况,并对2022-2025学年学校发展进行规划汇报。

图片

陈瑶副校长以“一粒种子改变人生”为主题,汇报了贺知章学校社团建设进程:社团课程逐渐丰盈,建设成果愈加丰硕。

图片

教科室主任钟灿祥和教导处副主任曾萍,分别从学校教师培养和课程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汇报。

图片

图片

评估组全体成员根据基础性指标、发展性指标要求,通过校园察看、师生问卷、推门听课、查阅资料等评估方法,对贺知章学校第三轮发展规划达成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打分,并对第四轮发展规划进行论证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代表评估组全体成员作总结反馈。

谭副主任对贺知章学校的主要发展业绩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她认为贺知章学校无论从校园文化的建设、特色品牌的定位,还是在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学质量的剖析上都做到了“直面真问题,开拓新思路”。对学校发展她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名牌发展

要从沿袭传统的基础上开辟新局。

二、行政管理

要在推进扁平化管理的进程中将管理重心下沉。

三、教师队伍

要从搭建平台的过程中加快进程。

四、教学常规

要在规范主体任务的基础上重构教学样态。

图片

李建奇主任对当天的现场会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督导的最终目标是让学校受益,为学校服务。他对评估组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度领会萧山区教育局关于中小学发展性评价的相关文件精神;第二,熟知内容,把握标准。要解读好各级指标,对指标评价体系要了然于胸;第三,加强学习,意见适切。评估组成员都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岗位、不同年段,要加强对各类文件的学习,在评估结束后,要根据学校实际提出适切的、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于学校而言,进一步明白了规划制定中要关注和突出的重点;于各评估员而言,是一次完美的专业提升培训。

据悉,11月中旬,湘湖片督学责任区将成立3个评估组,重点走进5所中小学,对学校第三轮发展规划达成情况和第四轮发展规划制定情况进行评估论证。

会议由湘湖片督学责任区督导处主任俞杭英主持。

图片


来源:贺知章学校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