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督学责任区赴南阳小学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0-31
08:22

为促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效,优化校内外教育环境,构建教育良好生态。10月27日下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钱彬、空港督学责任区主任赵桂芬、空港教育党委委员潘小燕、教导主任金英、副教导左长青、督导处主任吴志华、副督学汪惠文、赵德生一行来到南阳小学,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

图片

督导活动全景

图片

钱彬主任提要求

图片

赵桂芬督学主任反馈总结

图片

徐华良校长表态

督导组主要通过进班听课、教师座谈、学校汇报、现场查看等环节,重点督导学校“双减”落实情况。

督导课堂组成员走进了五位教师的课堂,了解课堂教学中的双减落实情况,查看教师的教学设计及学生的作业情况。课后,督导组成员与上课老师进行课堂反馈交流,询问老师们对新课标、对作业设计的有效性、以及对晚托的想法和建议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导组成员在学校安全分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了学校保安室器材配备,校门口安保设施,以及校园监控覆盖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督导组向学校班子集体,集中反馈了五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亮点及改进建议,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反馈交流

图片

听取反馈

教务主任陈汉钟作了《精准双减举措,互研共促增质量》的提质工作汇报;沈彩芬副校长就学校的优秀教师培养方案作了介绍;教务副主任冯蓉蓉作了《潮韵扬帆,弄潮前行》的德育工作介绍。

图片

汇报教学工作

图片

汇报教师培养

图片

汇报德育工作

图片

听取汇报

晚托时段,督导组走访校园,查看校园风貌,了解晚托情况,进入基础托管班级查看学生做作业的情况,进入拓展课堂,了解编程、创客、象棋、乒乓球等X课程的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总结反馈会上,钱彬对学校寄予期望:要以“潮文化”为核心内容,做好安全,做强队伍,做优质量,做亮品牌,以与潮共舞的姿态,引领学校向前发展。

赵桂芬用“静、精、竞”三个字充分肯定学校在课堂教学、课后托管、业务能力、师德师风等方面表现出来的空港教育排头兵姿态,对学校持续优质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提升学校的领导力;二是打造团队的凝聚力;三是聚焦教育核心力;四是培养学术思维力。

本次的督导,既是对学校“双减”工作的检阅,更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徐华良校长在会上表态,全体教师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在落实“双减”的征途上,规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淀底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


来源:空港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冯芳芳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