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9个一等奖!钱江片中小学参加区艺术节专场比赛成绩出炉啦~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0-31
16:20

萧山网讯 近日,萧山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表演类专场比赛落下帷幕。钱江片各校积极参与,学生们精心准备,全情投入,展演现场精彩纷呈,在闪耀舞台上绽放光彩。这些优秀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片区中小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比赛包括中小学合唱、独唱、器乐、舞蹈、戏曲等项目。钱江片中小学共荣获9个一等奖,成绩非常突出。

小学组合唱一等奖:友谊学校《The light of the night》

图片

友谊学校合唱团成立于2021年,2022年9月更名为“春潮”合唱团,象征每个孩子如春天的钱江潮水般充满朝气、活力地用心歌唱,快乐生活。“春潮”合唱团注重对孩子的细节教育,以艺术为切入口和延伸点,逐渐培养孩子“学会安静、学会倾听、学会合作、学会服从、学会尊重、学会分享”。

“春潮”合唱团由3-6年级学生组成,凭借着音色纯净、圆润,他们在音乐基本技能上,特别是对音色与作品的理解有了精湛的把握,已在各项演出、比赛中崭露头角。

图片

图片

2021年10月友谊合唱团首次亮相参加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开发片区比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10月参加萧山区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决赛荣获金奖;

2022年6月参加萧山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小学组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

小学组合奏一等奖:世纪实验小学《DAKOTA》组曲

图片

美育之花,绚烂绽放。在2022年萧山区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中,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SJ”管乐队送呈的《DAKOTA》组曲,以嘹亮、激情的旋律,奏出世纪实验小学学子们的快乐与激昂,喜获一等奖第一名,并送评参加杭州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乐队成立仅仅二年的时间,但,孩子们克服各种细节问题,利用休息时间,一次又一次地认真细致的排练,一次又一次的磨合,注意每个声部的平衡、乐句的表达,乃至每个音符、每个节奏……一次又一次地追求着尽善尽美。

图片

“SJ”管乐,“音”你精彩。相信,在学校的精心管理下,在老师的耐心辅导下,在孩子们的辛勤努力下,“SJ”团队会不断砥砺前行,在艺术领域结出丰硕的成果!

小学组合奏一等奖、创作奖一等奖:盈丰小学 《心翼》

图片

《心翼》是徐鸣老师一首原创作品,创作于2021年5月,徐老师当时萌发了一个设想能在学校管弦乐团演奏这首歌曲,当年八月份完成了《心翼》的管弦乐演奏总谱,目前是萧山区第一首属于孩子的管弦乐作品,歌曲曾推送过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年初,这首歌曲歌词稍作改动后以《心愿》再次推送上了学习强国,91.8,浙江少儿卫视,萧山日报,萧山教育发布等各种媒体平台,今年五月推送浙江音乐家作为优秀歌曲展播,学校7月涉及搬迁,孩子们考试前在老校区的排练教室进行了录制,虽然环境比较陈旧,但是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把教室当舞台,用最好的状态把原创歌曲进行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学组群舞一等奖:宁围小学《再睡一会儿吧》

图片

宁围小学双减背景下的原创舞蹈《再睡一会吧》,在刚结束的萧山区第十二届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中的第一名,同时选送参加杭州市艺术节比赛。

图片

图片

整个舞蹈从策划、编创、修改、提升历时一年多时间。在这一年中,老师一个个动作的精心示范,一个个细节的精心打磨,一滴滴汗水的反复凝练,将安睡、美梦、现实和希望四大主题为内容的舞蹈完美呈现,表现了孩子们向往自由,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

图片

图片

宁围小学舞蹈队是一个充满张力的团队,近十多年来每一届萧山区艺术节参赛作品均获得一等奖的前列。《劳动最光荣》,《冲霄汉》、《鸿雁》、《小巴特尔与喜羊羊》等作品获得广泛赞誉。

小学组群舞一等奖:世纪实验小学《雏鸟欢歌》

图片

世纪实验小学舞蹈队在刚结束的萧山区艺术节中获群舞类一等奖,并选送杭州市参赛。舞蹈以形象的雏鸟动态,童真有趣的表现手法讲述了在鸟巢的呵护下,一群嗷嗷待哺的雏鸟,颤动着身躯,长大着嘴巴叽叽着叫唤,争抢着虫子,生动地谱写着它们要努力成长,展翅飞翔的雏鸟欢歌。从训练走向赛场,队员们挥洒着汗水,在精益求精中动作越来越专业;深度研究作品内涵,学习了解动作的特征,从神形具备到张弛有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支完整的舞蹈作品由无数个舞蹈动作组合而成,每一个动作都包含了孩子们在舞房里留下的汗水,以及全校老师、家长们的默默付出与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学组戏曲曲艺一等奖、创作奖一等奖:市心小学《傲雪红梅刘胡兰》

图片

收获总是带着特有的喜悦,透着耀眼的光芒出现在我们面前。上学期,萧山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表演类专场比赛在激烈角逐中拉开帷幕,市心小学“小梨园”社团23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艺术节戏曲曲艺类比赛,以一台精彩纷呈的折子戏《傲雪红梅刘胡兰》,荣获表演类专场比赛一等奖!创作奖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目根据著名豫剧《铡刀下的红梅》中刘胡兰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与威武不屈的人物内核,并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内容,串联出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刘胡兰。借此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塑造坚强、勇敢与大无畏的精神!成为祖国更好的接班人!比赛中,孩子们神采奕奕,深情投入,运用极强的表现力将每个角色都刻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图片

图片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平日里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不管是午睡还是周末,不论是黑夜还是白天,教室里都能传出他们嘤嘤作响的练唱声。他们,就像故事中的小刘胡兰们一样坚毅勇敢,这一次的经历,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刘胡兰同志的伟大。相信,通过他们的表演,能鼓舞更多的同学成为祖国更好的接班人!

中学组独唱、重唱一等奖:文渊实验初中 《灯塔》

图片

楼智勋,文渊实验初中906班学生,一个有着音乐梦想的男孩。演唱了一首曲调优美、饱含深情的歌曲《灯塔》,高音通透嘹亮,低音抒情婉转,既展示了扎实的唱功,又唱出了对父母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楼智勋说,父母和老师就是他的“灯塔”。是父母充满严厉的含辛茹苦、辛勤呵护,是老师们不辞辛劳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不断帮助他成长,在他迷茫和无助的时候带他走出低谷,照亮远方的路。这次比赛前,父母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从比赛准备到比赛结束,妈妈全程都陪伴着他。音乐老师则带着他一遍遍的练习、反复去理解歌曲的灵魂和情感。他希望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灯塔!前进有目标!

图片

在2021年获得萧山区迎亚运未成年人演唱和创作大赛暨杭州市第十五届“天堂儿歌”选拔赛中学组“银奖”后,与应艳蓉老师在比赛现场合影。

每一项沉甸甸的荣誉都是汗水的累计,每一个心怀艺术梦想的孩子都是充满希望的未来闪耀之星。日日夜夜的付出,一次次咬牙坚持的背后,终迎来一块块里程碑般的硕果。(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