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临教新蕊”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0-31
16:08

图片

萧山网讯 为合力助推临浦片美好教育的高质量、加速度发展,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能力,使其快速成为全能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化教师。根据“临教新蕊”培养工程三年实施方案,10月29日,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在临浦镇中开展了“临教新蕊”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荣幸得邀请到了萧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董柯峰科长和浙江省特级教师钟玲芳校长莅临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金立明上台致辞,他本着“青年教师的成长高度决定着教育未来”的理念,经过多方调研启动实施“临教新蕊”培养工程,为青年教师搭建最好的平台,提供最大化的支持。不仅如此,他还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三个要求,勉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学习、及时反思,不断提升个人品质。

图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俞立刚副主任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临教新蕊”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他从此项工程的指导思想、培养对象、实施原则、工作举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说。

图片

义桥二小孙晨老师代表所有青年教师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区教育局以及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他表态道,所有青年教师都会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中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实现自身的价值和追求。

图片

董柯峰科长对“临教新蕊”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他肯定了此次培养工程具有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措施得力等优点。同时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三方面意见:鼓励大家思想上高度集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习上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师德上注重修养,提升自身素质。

图片

钟玲芳校长向所有青年教师分享了她对新时代教师成长自觉的路径探索感悟,以十三五期间提出的教师8项关键专业能力为导向,一一讲解了新时代对新教师的能力要求。她还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教师自我发展的步骤,传授了规划自身成长路径的经验。

图片

活动由临浦督学责任区主任孔仁林主持。

“临教新蕊”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的顺利召开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临浦片青年教师力量也将不断强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杨明)


来源:临浦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