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借他山之石,探医共体发展新高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赴湖南参访交流

[ 医疗新闻 ]    
2023
12-06
17:22

为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11月30日至12月1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领导小组在王云超院长的带领下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地参访,学思践悟,探索个案管理方法在健康领域的应用,构建医共体内全链式健康管理新模式,聚力推动医共体高质量发展。

图片

领导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卫生健康局,对湘江新区基层医院分级诊疗、老年病防治及医养结合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赴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

在湘雅医院,领导小组参加了以“智慧协同创新,打造全方位健康管理生态圈”为主题的院长战略与个案管理高级研修班,聚焦数字化全病程管理和院长视角战略,与上海交大国际智慧研究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数字健康创新策略和个案管理的未来发展。通过圆桌论坛分组讨论、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湘雅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健康管理发展趋势、数字化全病程管理与个案管理体系构建策略、互联网医疗实践与挑战等前沿创新策略。

图片

王云超院长表示,湘雅医院数字化全病程管理的实施创新性地解决了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优化了患者就医体验,降低了医疗成本,这种管理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图片

图片

随后,领导小组一行赴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长沙红色培训基地,追寻革命先辈奋斗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走访交流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为医共体发展建设拓宽了思路。大家表示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凝聚力量推进医共体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逐步打造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