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凝“新”聚力·启航未来!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2023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 医疗新闻 ]    
2023
12-04
11:01

为帮助新职工尽快了解医院文化、适应医院环境、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医院凝聚力,11月27日至30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新职工岗前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新职工共83人,其中牵头医院35人、成员单位48人。

图片

殷切寄语

图片

在11月27日上午的新职工入职见面会上,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新职工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无论是身处顺境或是逆境,都能坚守方向,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毅奋斗。二是要以医院为家。把医院当作自己的“大家”,勤奋学习、恪尽职守,为“小家”添彩、与“大家”共荣,增强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医院的发展增光添彩。三是要做好职业规划。希望新职工们能够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对岗位和将来的发展做好职业规划。

颁发入职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仁夫院长的谆谆教诲掷地有声,获得了全体新职工的热烈掌声。之后,在现场热情的氛围中,各位院领导为新职工颁发了入职证书并进行合影,每位职工都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证书。入职证书上刻写的院训“施救无类、忠诚敬业”也同样刻在了每个新萧中医人的心中。

培训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4天的培训时间里,医共体总院领导、各职能科室科长、法律专家和反诈公益讲师围绕18项医疗核心制度、医疗质量评价、医院感染管理知识、保健与健康、行风廉洁教育、科教与继教制度、医院文化建设、党员发展体系、医院人力资源现状与制度、医院信息系统、反诈宣传、消防安全、医院财务状况、医患关系与沟通、医疗安全服务教育、党建教育、门诊工作、团组织现状和发展、法治教育、职业规划、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且全面的培训。

红色教育

图片

除此之外,为教育引导新职工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新职工们还接受了入职第一次红色教育。从萧山区档案馆到北干山烈士陵园的参观、瞻仰,不仅让新职工们加深了对萧山发展历史的了解,还提升了他们的思想素养。

图片

在北干山烈士陵园前,新职工党员们面向党旗宣誓,在心中许下了自己对党的承诺。

就医体验分享

图片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医疗问题,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持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使临床基础医疗不断加强,让医疗工作更加贴近患者和贴近社会,本次培训设置了就医体验分享环节。新职工们有的分享了在本院的几次就医体验,既夸赞了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专业水平高等优点,也指出了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有的分享了他们在其他医院的就医体验,并与他们在本院的所见所闻进行比较,给中医院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尤其是一位新职工奇思妙想,收集了大众点评上患者对本院的评价,并据此给出了他的改进建议,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宣誓

图片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在院长助理朱国香的带领下,新职工对宪法和自己的职业许下了真切有力的誓言。

此次岗前培训在医共体总院的高度重视、各位领导的认真授课与新职工的努力学习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新职工的到来会为医院未来的发展赋新能,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拉开属于自己与医院的华丽序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