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成功举办《治未病理论在县域医共体的实践应用学习班》

[ 医疗新闻 ]    
2023
12-04
11:01

图片

12月2日,由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主办的《治未病理论在县域医共体的实践应用学习班》在萧山宾馆顺利举行。

图片

本次继教班,由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张铁音担任主要负责人,邀请了省市级医院多位治未病专家前来授课,围绕“治未病理论在县域医共体的实践应用”主题,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升县域医共体医护人员对治未病理论的实践应用能力。共有来自省、市、区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百余名同仁参与了本次学习班。

01领导致辞

图片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瞿钢

图片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副院长聂静

开幕式由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副院长聂静主持,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瞿钢致辞。瞿钢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一贯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治未病科是区级重点专科,科室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希望借助此次学习班的平台,对中医治未病理念在临床方面的规范、合理、有效诊治提供有益经验。

图片

杭州市基层名中医姜志坑指出:中医治未病是《黄帝内经》提出的预防医学观点,主要包括未病先防、欲病救萌、既病防变和瘥后防复。治未病理论在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在县域医共体内有效的应用治未病理论,是一个值得探讨的主题。本次继教班邀请省市级医院治未病专家授课,从而提升县域医共体医护人员对治未病理论的实践和应用能力。希望戴村“中医人”能够继续继承和发扬戴村中医内科,提高中医治未病服务能力,为振兴中国传统医学,守护群众健康共同努力。

02专家授课

图片

杭州市五云山医院骆乐主任讲授《治未病理论在健康体检和临床实践中的体会》

图片

聂静副院长讲授《基于治未病理论下的健康管理机遇和展望》

图片

骨伤科王龙剑副主任讲授《中医“治未病”在骨伤科的指导应用》

图片

治未病科沈丹燕副主任医师讲授《体质辨识在基层治未病领域的应用》

图片

浙江省中医院夏永良主任讲授《经典方剂在脾胃病中的应用》

图片

急危重症科马雄飞主任讲授《治未病理论在急诊急救中的实践》

图片

护理部倪华娟主任讲授《治未病背景下中医综合治疗室的发展 》

图片

脊柱科徐银燕护士长讲授《刮痧的前世今生》

图片

杭州市中医院陈海玲主任讲授《浅谈中老年患者的经方体质辨证与养生调理》

图片

治未病科张铁音主任讲授《失眠的治未病干预和汤方辨证》

03圆满结束

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次学习班圆满结束。《治未病理论在县域医共体的实践应用学习班》的举办,必将极大推动我院治未病学科的发展,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也必将给我院治未病工作带来新的探索与思考。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