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聚力专科护士培养,促进护理学科发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专科护理座谈会

[ 医疗新闻 ]    
2023
12-05
11:21

为进一步提升专科护士的专业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精、业务强的团队,提高医院专科护理水平,稳步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日前,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聚力专科护士培养,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专科护士座谈会。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丁丽娜和32位专科护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金芳主持。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与专科护士共勉二个“专”,第一个“专”,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呈现层次化、多样化、个性化等特点,专科护士作为护理队伍的精英,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充分融合开展互联网护理,发挥“专”长;第二个“专”,护理专科化发展已成为全球护理发展的趋势,专科护士要不断激发更多创新思维,学会运用科研思维来发现和解决临床问题,助力护理科研发展,发挥“专”长。

图片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多角度地展示了在专科护理建设、协助护理管理、参与教育培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护理学术科研等方面的成果。2023年申报省、市医药卫生科技项目8项,省中医药临床研究计划项目2项,萧山区重大科技计划项目6项,目前省厅课题立项3项,发表论文2篇,完成新技术新项目1项,积极参与省内外学术交流会议。同时也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围绕本科室专科护理队伍建设、专科护理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为专科护理团队建设和整体护理水平提升提出宝贵的建议,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个人成长和发展规划,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图片

金芳肯定了专科护士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立足本岗位,在护理服务、科研意识上更加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专科护士优势,把临床新知识、新技术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加强自身专科和知识学习的同时,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成长,以更精湛的护理技术服务患者。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有专科护士32名,分布在ICU、急诊科、新生儿室、产科、手术室、康复科、内分泌科、呼吸科、血透室、内镜室等17个专科领域,同时开设了疑难伤口造口、腹透、PICC维护专科护理门诊。PICC维护专科护理门诊PICC维护3996人次,PORT维护1527人次,PICC置管296人次,并发症会诊45人次。疑难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伤口造口换药1200人次、配造口袋502人次,院内会诊263人次。腹透专科护理门诊1759人次。另外,还成立了伤口/造口专科小组、糖尿病护理专科小组、静疗专科小组等,专科小组通过开展专科护理会诊、护理查房、护理培训,对促进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专科护士综合素质,稳步推进推动我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