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举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暨法治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并进行集中学法

[ 医疗新闻 ]    
2023
12-06
17:22

12月4日,萧山中医院举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暨法治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并进行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法。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医院今天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暨法治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全面依法治院,切实提升医院依法治理能力,以高质量法治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十四五”医院法治建设新篇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以及对法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公立中医医院推进落实法治、推行规范化治理已成为时代所趋、形势所需。“法者,治之端也。”强化法治建设可以有效提升医院依法依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规范约束医务人员诊疗行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院上下认真按照法治医院建设工作规划部署和总体要求,坚持“以法治建设促进医院建设、用医院建设成果检验法治建设成效”的工作理念,在科学管理、民主决策、依法执业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执业、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意识,助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医院法治建设工作正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下一步要积极探索符合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实情的法治建设模式,以法为纲,循法而行,把法治治院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不断建立健全医院法治管理体系,完善法律支持工作机制,优化医院法治管理流程,强化依法执业管理,提升职工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营造管理有序、服务高效、医患和谐的医疗环境,不断激活中医药传承创新潜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内容。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