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项目“中西医结合防治骨关节病现代研究及临床应用新进展学习班”

[ 医疗新闻 ]    
2023
12-06
17:22

12月3日,萧山中医院成功举办2023年浙江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防治骨关节病现代研究及临床应用新进展学习班》。此次学习班以骨关节病为主题,从筛查诊断预防到手术治疗,从传统观念到前沿理念,从经典术式到最新技术,从西医到中医,全方位研究和探讨骨关节病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图片

学习班吸引了来自区县级多家医院、萧山中医院医共体各分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多位医护人员全程参会,共同学习和交流。

图片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陆建伟教授做了题为《Hardinge和DAA入路应用的同德经验》的主题报告,陆教授从传统髋关节置换术存在的问题入手,结合临床实例,为大家讲解了Hardinge和DAA入路的优势。    

图片

浙江省中医院储小兵教授分享了《经通道改良lightbulb法股骨头坏死保髓手术》, 通过清晰的手术视频展现,给大家还原了手术的精彩瞬间及手术的要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中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曹国平主任中医师则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髋关节翻修髋臼侧重建策略》、主任医师沈福祥详细介绍了《膝关节置换术后的ERAS解读及中医药辅助治疗》、主任中医师林剑、副主任医师朱芳兵、副主任中医师陈荣良、副主任中医师胡建鑫、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负责人杜伟斌主治中医师叶正从、主治医师俞铿、关节外科护士长华爱兰、主管护师方瑩分别作了题为《膝骨关节病治疗新方向》《肩袖损伤分型及处理原则》《伤寒论之“和法”视角的中老年膝关节OA患者调理》《中医气血理论和卫气营血学说对深静脉栓塞的试解释》、《从审稿人视角浅谈医学论文写作规范和注意事项》《五脏同补在膝骨关节炎中的现代研究》《膝关节的物理检查》《VTE中西医防治管理在髋部疾病患者中的应用》《基于CiteSpace的腕踝针临床应用研究量化分析和腕踝针在肩袖损伤术后的临床应用》等的报告。

萧山中医院关节病科作为浙江省关节病诊疗中心、萧山区重点学科,拥有床位180张。近3年髋关节置换和膝关节置换术在全省中医系统排前二,三四类手术排在第二,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科室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特色之路,做好人才培养、做精医疗技术、做强特色专科、做优服务品牌,积极搭建学术创新融合平台,加强学习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诊疗水平,推动专业领域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