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二院成功举办市级继教项目——《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 医疗新闻 ]    
2023
11-14
14:01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的诊疗能力,11月9日,由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治进展》在航民宾馆顺利举行并圆满结班,共有100余位医护同仁、骨干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盛会。继教班由医院副院长韩建国主持。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致辞,他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医院的整体概况及学科发展情况,并希望继教班学员放低身段、吸取能量、提升自我,用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技能不断完善自身对儿科学体系的理解和认知。

图片

本次继教班由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董关萍,副主任医师王金玲、周雪莲;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珍以及我院相关科室专家进行授课。学习内容涉及儿童肥胖的综合管理、矮小症诊治进展、儿童哮喘诊治进展、性早熟诊治进展、儿童厌食积滞的中医调理、儿童甲状腺疾病的诊治、青少年I型糖尿病综合管理、儿童垂体病变的影像诊断、维生素D缺乏与青少年迟发性佝偻病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们结合目前的临床实际情况展开教学,不失专业的同时又让人易于理解,现场还与学员们积极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学员们获益匪浅。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医院副院长韩建国对关心和支持本次继教班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继教班授课专家阵容强大,授课内容干货满满,搭建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今后高水平开展儿科临床诊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近年来,儿童生长发育问题越来越成为宝妈宝爸茶余饭后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因矮小症、性早熟、青春期快速进展、肥胖症、甲状腺问题、儿童糖尿病等疾病来院就诊。本次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治进展》正契合当前时代发展需求,授课专家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丰富,讲解仔细透彻,深受学员好评,学术气氛浓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