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筑梦青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2023届护理实习生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 医疗新闻 ]    
2023
11-14
09:27

青春飞扬,风华绽放。为提升护理文化底蕴,展现广大护理实习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富临床实习生活,11月10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2023届护理实习生文艺汇演在医院大会议室精彩呈现,护理部负责人、全院护理临床教育者和130多名护理实习生欢聚一堂。文艺汇演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徐锦洋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闫凯同学主持。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首先向组织和参与本次演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谈到,护理团队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经过不断的磨砺与锻炼,努力提升护理操作技能,巩固护理理论与实践,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护理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

节目展示

汇演现场,师生精诚合作,自创、自编、自导的节目形式多样,以优美的歌声、动感的舞姿、妙趣横生的情景演绎、声情并茂的朗诵,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情感和艺术的魅力。

图片

儿科情景剧《医患沟通,医护童行》

孩子一直是家长的宝贝,住院期间有效安抚家长情绪,对于达到有效治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十分重要。同学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完美地化解了医患矛盾,体现了沟通的艺术。

图片

师生合作歌曲《一千零一个愿望》

未来就像那甜美的巧克力糖,充满想象,也充满期待,通过这首歌向大家传递出梦想的单纯和美好,不轻易言弃,勇敢追梦。

图片

大外科情景剧《手术前教育》

专业术语的宣教、理解的误区频频闹出不少笑话,让现场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有效可靠的术前教育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图片

师生合作舞蹈《舞动青春》

青春的旋律、昂扬的舞步,青春就是能自由地追求所爱的事物,无论生活或舞蹈,永远保持炙热,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图片

急危重症情景剧《滚蛋吧,血栓君》

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了血栓的危害及日常预防的知识。

图片

师生合作诗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

筑梦,一个民族的矢志追寻;追梦,一个大国的雄健步履。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洋溢着满腔爱国热情,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片

大内科情景剧《说说出院的那些事》

慢下脚步,用心去交流,《出院的那些事儿》以轻松的谈话氛围和紧凑的快板节奏道出了出院后延续护理及康复的重要性。

图片

《歌舞串烧》

歌声和舞蹈的碰撞,展现出别样的灵动,她们个个动作自如、笑容灿烂,是今日的朝阳,是青春的赞歌。

互动环节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通过看图猜成语的小游戏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图片

图片

实习感悟分享

图片

天津医科大学金姗娜

图片

杭州医学院叶铖珂

优秀带教老师感悟分享

图片

肾内科赵丹

颁奖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文艺汇演结束之际,护理部主任曹秀月称赞了同学们在此次文艺汇演中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把在舞台上表现出的良好品质和精神面貌,带到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继续开拓进取,迎接新的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

演出有落幕,但青春永不谢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征途中以梦为马勇前行,以笔为缰书鸿途,不断绽放青春风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