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情系桑梓,医心为民——首届萧山籍在沪医疗专家(乡贤)回乡大型义诊活动举行

[ 医疗新闻 ]    
2023
11-13
10:56

11月11日上午,由萧山区驻沪企业商会、萧山区工商联、萧山区卫健局联合主办,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承办的首届萧山籍在沪医疗专家(乡贤)回乡大型义诊活动举行。

图片

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萧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涌,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芳,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萧山区驻沪企业商会会长俞利强、秘书长周忠根,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昊展,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等参加欢迎仪式。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朱铁明主持仪式。

领导致辞讲话

图片

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代表萧山区人民政府对萧山籍在沪医疗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各位乡贤教授的身上,看到了唐代萧山籍著名诗人贺知章热爱家乡的情怀和不遗余力培养后辈的精神。这次的义诊既是乡贤专家为家乡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又为萧山区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他希望乡贤专家多回家看看,多导入优质的医疗资源,助推萧山培养优秀的医疗事业人才;希望卫生医疗系统能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健康萧山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浙江萧山医院能紧紧抓住这次机会,在医疗科研、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能有所提升,为萧山的医疗健康事业多做贡献。

图片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涌致辞讲话,他向萧山区驻沪企业商会为本次活动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的义诊活动体现了萧山籍在沪医疗专家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构筑了上海和萧山两地医疗资源互通的桥梁,希望两地能继续深入开展医疗资源互动,推动萧山医疗高质量发展。工商联也愿意做好服务工作,携手把这样的医疗交流办成一个知名的品牌。

图片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表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一直是萧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初心,打造高质量健康萧山更是重中之重。区卫健局一直致力于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从而全面提升萧山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卫健局也将以此次义诊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区级医院的整体能力水平,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向基层下沉,推动辖区卫生事业加快发展,也期盼专家乡贤把更多资源、人才引进来,推动家乡大健康事业发展。希望浙江萧山医院将本次乡贤义诊活动作为载体,加强双方的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把乡贤义诊活动打造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

图片

区驻沪企业商会会长俞利强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萧山商会成立10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家乡百姓做事,专门成立了上海萧山商会医疗平台,为故乡的病患来上海就医做好信息沟通,牵线塔桥工作。本次义诊活动一经发起,商会萧山籍在沪医疗专家们都踊跃报名,大家心系家乡,希望用自己的医疗技术为父老乡亲排忧解难。今后商会将继续发挥好牵线搭桥、穿针引线、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发展和家乡人民的健康生活多做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义诊及学术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长海医院神经外科陈菊祥教授(左上)、上海华山医院呼吸科张斯为教授(右上)、上海华东医院呼吸内科高晓东教授(左下)上海市一医院整形美容科章建林教授(右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高小峰教授(左上)、上海东方肝胆医院超声介入科钱国军教授(右上)、上海东方肝胆医院神经内科王施教授(左下)、上海胸科医院肿瘤内科李子明教授(右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科重症医学科吴嘉骏教授(左上)、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放射科主任茹欢孟教授(右上)、上海中医医院中医内科楼丹飞主任医生(左下)、上海海军905医院心血管内科徐强博士(右下)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