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以“典”相伴,和谐医患——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民法典宣讲之医疗损害责任法讲座

[ 医疗新闻 ]    
2023
11-13
10:57

图片

2023年11月6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邀请医院法律顾问——浙江法君律师事务所吴学军律师到院开展主题为《<民法典>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普法讲座,部分医务人员和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学习。

图片

讲座中,吴学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起草原因为切入点,讲解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的内容,着重讲解了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医疗损害责任的归责原则、医疗过错的认定、医疗行为推断过错的规定、医疗行为的免责情形、患者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等内容。吴学军结合具体案例,为医务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

医务人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非常“接地气”,使一线医务工作者更加全面和准确地理解了《民法典》中有关医疗损害责任的内容,对日常工作中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有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纠纷风险防范意识。今后医院将坚持开展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为加强医疗安全、构建法治建设夯实基础,为和谐的医患关系增砖添瓦。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