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萧山二院走进南阳街道赭东家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3
11-14
09:27

气温急剧变化会让血压波动,给心脏带来负担,病变的冠状动脉遇冷收缩,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近期断崖式降温来临,11月9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健康教育科来到南阳街道赭东家苑,开展了一场以“卒中识别早 救治效果好”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如何识别脑卒中的早期症状,为什么卒中后越早发现,越早诊治,治疗和康复效果会越好,并交流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干预和控制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图片

医护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看诊、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了卒中宣传册,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

图片

医院神经内科高立平主任还进行了《颈动脉查出了斑块,怎么办?》的科普讲座。

时节虽有冷暖,健康从不缺席。本次健康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东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他们带来更安全、更有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体验。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1、清淡饮食;

2、适度增强体力活动,不要超量运动;

3、克服不良嗜好,如戒烟、限酒、久坐等;

4、防止过度劳累、用力过猛;

5、老年人应防止过快改变体位,防止便秘;

6、注意气候变化;

7、每天饮水要充足;

8、看电视、上网等不要太久;

9、保持情绪平稳;

10、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早防早治。

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等脑卒中高危人群应重点注意哪些

1、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控制血压,坚持服用降压药物;

2、高脂血症患者,应注意控制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坚持服用降血脂药物;

3、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应积极控制血糖;

4、房颤或有其他心脏疾病者,应控制心脏病相关危险因素。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