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聚焦儿科诊疗和慢病管理,萧山三院顺利举办两场市级继续教育培训班

[ 医疗新闻 ]    
2023
11-14
14:01

医学继续教育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医务人员提供了持续学习提高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医疗领域的新挑战和新变化。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十分重视医学继续教育,积极开办省市级继续教育培训班,搭建继续教育学习的平台。11月11至12日两天,两个杭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在区三医院顺利举办。

医共体下基层医院常见儿科急症诊治规范培训班

图片

为更好提升区内基层医院对儿科常见急重症的救治水平,提高儿科危急重症的早期识别、规范诊疗水平,11月11日,“医共体下基层医院常见儿科急症诊治规范培训班”在区三医院顺利举办。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红会医院等多位专家。

图片

图片

学习班

图片

图片

学习班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黄丽素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综合ICU叶盛主任,杭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硕士生导师赵仕勇主任医师,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红会医院儿科主任、硕士生导师詹璐教授以及区三医院副院长田军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倪益锋主任医师、新生儿室主任孙兴龙主任医师、儿科汪建娟副主任医师多位专家授课。

图片

图片

他们分别为继教班作《儿童阳性菌感染的药物选择案例分享》、《心源性休克抢救规范》、《重症肠道病毒感染诊疗思考》、《支原体感染的新进展》、《严重过敏反应的识别和处理》等9场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丰富的临床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儿科急症的规范化诊治。生动详实的图文授课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医共体模式下医防融合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

图片

为了更好的提升区内医共体慢病管理能力,构建以疾病预防为健康管理指导的医防融合新体系,11月12日,区三医院成功举办“医共体模式下医防融合的慢病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学习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班上,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月伟教授、区疾控中心综合管理与基层业务指导科科主任娄泉伟主任医师、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副科长鲁建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祝英、义桥分院院长喻森海以及区三医院副院长田军、副医督员邵华芳、护理部主任曹月娥等分别就《医共体模式下构建基层机构慢病一体化门诊医防融合健康服务的思考》、《慢性病健康评价及高危人群健康管理》、《健康大脑下的专病全程管理探索》、《医共体模式下医防融合的慢病管理新路径》等主题的分享。

学习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纷呈的讲座,角度多元、深入浅出,本着重基层、重基础、重实际,对基层慢病管理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学员收获颇丰。

学习班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让更多的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发现、诊断并规范诊治疾病的意识和水平。未来,区三医院将与所有同行一并努力,共同奋进,为健康杭州、健康萧山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