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 促健康 展风采——金牌讲师精彩过招,健康科普未来可期

[ 图片新闻 ]    
2023
05-26
09:34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挖掘、培养健康科普传播人才,提升健康科普公益服务能力,5月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第二届健康科普金牌讲师大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24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图片

当天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大会议室气氛热烈。浙江省疾控中心监测所所长林君芬,浙江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徐锦杭,杭州市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主委俞锋,萧山区健康办副主任、卫健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吕小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城西院区党支部书记、院长楼近阳,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片

王云超在致辞中表示,一份好的科普作品要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医共体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以人民的健康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更多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胃,你的肠子洗完澡了吗?”

“宝宝的辅食到底要不要加盐?”

“石斛,是人人都能吃吗?石斛是磨粉吃的吗?”

各位选手们结合PPT等多媒体演示,以优质的科普作品精彩亮相,共同演绎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盛宴。本次大赛科普内容涉猎广泛,紧贴群众需求,涵盖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的防治知识。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生动形象的语言、多样化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评委精彩点评

图片

图片

经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8名。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胜奖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医务人员健康科普水平提升,还营造了积极参与健康促进的良好氛围。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将代表医共体总院走进社区、街道、学校等地,向更多的老百姓普及通俗、科学、有趣的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