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 医疗新闻 ]    
2023
05-25
14:24

2023年5月14日至5月20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图片

为鼓励居民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5月15日社会福利中心·义诊

5月15日,营养科副主任沈建文、营养师许红萍来到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对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及残障儿童开展义诊活动,通过耐心询问,了解特殊群体的需求及关注点,对他们提出的营养相关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并围绕慢病管理、体重管理、膳食指导等主题对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营养科普,为现场人员提供营养服务与健康宣教,通过宣传展板、食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营养健康相关知识,并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老年人膳食指南》等宣传手册。

图片

图片

5月17日紫荆园养老中心·健康讲座

5月17日上午,营养科营养师孔秀华在国投紫荆园养老公寓为老年人开展《老年人的营养》主题健康讲座,讲解了老年人的生理代谢特点、营养需求、合理膳食原则以及保健品如何使用,老年人高发的肌少症和骨质疏松等问题。讲座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深入浅出,深受现场老年朋友喜爱。

图片

图片

5月21日宁围社区·健康讲座+义诊

5月21日,营养科采用“义诊+讲座”模式为宁围盈丰街道立涛园社区的居民提供义诊服务,传递合理膳食观念,并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提供个体化建议,让居民掌握科学的饮食知识,开启人生健康新篇章。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向居民普及良好的饮食观念,引导树立健康饮食理念,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行动,从而推动了全民营养科学素质提高。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