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总工会看望慰问萧山区中医院劳动模范并调研指导“职工之家”阵地建设

[ 图片新闻 ]    
2023
05-25
14:24

5月22日下午,萧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在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建勋的陪同下,来萧山中医院慰问一线劳模工匠代表,为省级劳模全仁夫和市级劳模裴静波送上鲜花,对他们在基层岗位上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守护萧山市民健康。

图片

随后,医院工会主席裴静波从强化政治意识,建设“学习型”职工之家;强化民主管理,建设“主人型”职工之家;强化队伍建设,建设“服务型”职工之家;强化文化赋能,建设“创新型”职工之家等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汇报了医院“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需要上级工会协调解决的问题。

朱建兴对医院“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近期医院举行“520关爱职工日”系列活动,让人体会到“家”的味道;还有医院近期开展的亚运医疗保障急救演练,应时应景,“点”踩得很准。同时,他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打实基础。在有实体“职工之家”阵地的基础上,无论是工会干部队伍还是职工队伍的建设,要筑牢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职工的权益才能得到较好的维护,工会才有用武之地,“家”才有条件发挥作用。二是要落实管理。要完善职代会制度,推进院务公开,及时向职工和社会公开医院的重大事项,收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三是要办实好事。要把维护职工的权益、代表职工的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要不断创新思维方式,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保护职工合法利益,让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亚运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去。

最后,区总工会领导实地参观了医院职工之家及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