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两会】 听!萧山区中医院代表委员们的两会声音

[ 图片新闻 ]    
2023
02-03
09:48

图片

1月29日—2月2日,萧山区“两会”召开。萧山中医院共有1名人大代表和3名政协委员参会,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萧山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建言献策。

图片

代表委员们的两会声音

图片

代表发言

全仁夫:萧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在萧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七代表团上发言。

图片

关于加强对青少年脊柱侧弯规范管理的建议

章敏:萧山区政协委员,萧山区中医院副院长,萧山民进区委会委员

目前我国已将脊柱侧弯筛查纳入学生常规体检,建议我区尽快使用脊柱侧弯专业的筛查系统,并由专业的医生参与和介入来确保筛查的准确率。通过筛查纳入规范化管理及脊柱侧弯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使家长们早期关注孩子的脊柱问题,将青少年脊柱侧弯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也是确保省政府这项惠及300万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事情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

关于提升养老护理员技能水平的建议

郭利琴:萧山区政协医卫界委员,萧山区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选择入住养老机构养老的老年人逐年增多,养老护理工作的质量也越来越受人关注。建议完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培训制度,将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纳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创业就业培训体系,大力提高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养老护理员的技能水平,为有需求的居家高龄、失能(失智)、残疾老年人提供长期照护、康复护理、陪诊转介等服务。

图片

关于将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纳入退休人员健康体检项目的建议

叶美燕:萧山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萧山区中医院南站医疗点负责人,无党派人士

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将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纳入退休人员健康体检项目。并充分发挥“健康大脑+智慧医疗”信息化体系作用,对体检发现的阳性人群,可将其筛查、治疗及复发等情况统一纳入管理,使广大百姓享受到“健康大脑”带来的幸福体验。

关注民生实事

这些代表委员们关注民生实事、认真履职,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在2022年萧山区政协十五届第一次会议上,由章敏、郭利琴、叶美燕委员联名提案《关于将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纳入医保支付的建议》目前已落地,2023年起居家护理上门服务费纳入医保甲类支付。

2022年《萧山区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健康大脑”示范项目“小病慢病不出村”》中的“康复护理不出村场景”由章敏、郭利琴等委员牵头开展并于2022年10月份在全区铺开,同时建议纳入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被纳入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医疗健康方面:开展居家康复护理3000例,建设家庭病床1000张)。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