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带队慰问浙江萧山医院造干捐献者金圣榆

[ 医疗新闻 ]    
2023
01-28
09:13

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贺佳晶,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谭湘,二级调研员王铭坤赴萧山开展“博爱送万家”走访活动,专程慰问气源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圣榆。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毛建勋,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姚蓉,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等陪同。

图片

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金圣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叮嘱他注意休养,感谢他用大爱救助素不相识的生命,并向金圣榆送上了鲜花、感谢信和慰问金。

图片

金圣榆是浙江萧山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医生,是浙江省第752例、萧山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早在2012年时,还是大学生的金圣榆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多年来一直期待着能完成捐献的心愿。去年1月,他为一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0个月之后,因患者病情原因,他再次为对方捐献了淋巴细胞。从造血干细胞到淋巴细胞,在一年之内完成两次捐献救助同一人,金圣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救死扶伤的使命。2022年,金圣榆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极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人一命而无损自身健康的大爱之举。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

图片

来源:萧山区红十字会公众号

图片

图片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报道金圣榆事迹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