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查促改助提升,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迎接杭州市质控联合检查

[ 图片新闻 ]    
2022
11-14
17:05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质量管理,11月11日上午,杭州市质控中心检查专家组一行30余人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市级质控检查及规范诊疗廉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

此次质控联合检查涉及门诊、急诊、ICU、消化内镜、心血管、脑血管、康复医学、骨科、血管外科、麻醉、儿科、产科、老年健康、健康体检、医院感染、临床病理、放射、超声、临床检验、临床用血、医院药事、护理、病历在内的23个专业。除专科质控内容,检查还涵盖医疗安全事件的抽查、追踪、反馈及规范诊疗廉洁行医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各组专家依据质控检查标准及相关文件,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现场考核等形式,对医院各相关科室的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与各部门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并进行指导。

图片

图片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们对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亮点,如制度规范、流程优化、专科质量指标及PDCA完整性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医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图片

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专业技术能力及质量安全管理方面亮点颇多,特别是通惠院区在承担杭州市疫情防控任务上有担当有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也希望医院针对本次质控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质量与安全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质控联合检查将有力推动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会后医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反馈内容,建立问题清单,组织专会讨论,落实责任,积极改进,追踪闭环。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核心制度,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