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在康定 | 疗效显著!“董氏奇穴针法”大放异彩

[ 图片新闻 ]    
2022
11-14
17:05

“邬医师,谢谢你,现在我膝盖不痛了,头晕也好多了,原来只能拄拐杖小碎步走,现在能走这么快了呢!”说这话的是一位74岁的奶奶,她此次专门到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感谢援川医师邬伟刚。

据了解,一名74岁的患者,因两脚迈不开步,颈椎酸胀伴头晕来院治疗。考虑是颈性眩晕,腰椎退变,膝关节病等多方面病因导致。经过两次次治疗后,目前患者双膝关节行走已没有明显疼痛感,可以脱拐快步行走,颈椎酸胀、头晕等症状也已明显好转。这样的疗效让患者佩服不已,现场就竖起了大拇指。看到原来凝结在患者脸上的愁云消散了,邬伟刚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图片

事实上,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的这一个月时间里,邬伟刚已经治愈了多例病患。

一位50岁的患者,因颈肩部酸胀伴头晕,双膝关节疼痛行走困难来医院治疗。五次针灸治疗以后,上下楼梯侧膝关节已没有任何不适,颈部酸胀、头晕等其他症状也有明显好转。原先因为体型肥胖,都没办法下蹲,经过治疗她甚至可以轻松做出下蹲蹲坑再起立的动作,于是开开心心出院了。

缩短疗程,提升疗效

“来针灸科就诊的病人中患有疼痛性颈肩腰腿酸痛、头痛头晕的人数占很大一部分,如何发挥针灸治疗的特色优势,让患者少跑路,缩短疗程、提升疗效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邬伟刚克服困难,因地制宜。采用了董氏奇穴和用注射器穴位放血治疗颈肩腰腿痛等疾病,取得了满意的疗效。董氏奇穴在四肢和头面部治疗,安全方便,不用大面积暴露腰背部部位,一次治疗可以同时解决患者颈,肩,腰,双膝关节疼痛等多个症状,很多时候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患者口传口的宣传,加之对浙江医生的信任,越来越多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病。

有一位46岁的患者,她本来对针灸的治疗效果心存疑虑,但看到婆婆的神奇疗效后,她也决定采用针灸治疗自己多年的失眠和痛经。两次穴位放血和针刺治疗后,她睡眠质量有很大改善。“我今天早上居然是被叫醒了,而且这次月经量增加了,也不痛经了,太神奇了!”他见到邬医师就兴奋地说。

图片

还有一位19岁的藏族姑娘,是一位大二学生。患者颈部皮肤过敏三个月,红红一片,以前考虑是紫外线过敏,但一直没有好转,也查不出原因。经过仔细问诊,邬伟刚考虑患者所住寝室在1楼,平时寝室虫子较多,而且颈后枕头部位无痕迹,考虑是蜈蚣、蜘蛛等虫类爬过颈部。于是根据患者病情采用董氏奇穴抗过敏治疗,再结合穴位放血清热解毒,经过一周两次的治疗,蜕皮后就明显好转。

图片

图片

正是这样的疗效,邬伟刚也越来越忙。近2周,他已接诊350多人次患者。因为有些患者不会说汉语,需要科室里懂藏语的医师翻译,沟通和治疗时间比较长。为了准确领悟患者的意思,很多时候需要反复沟通。刚开始,上午的门诊往往要到下午1点多才结束。等到把下午把患者处理好,都在晚上6点多,早已过了下班时间。有时他也觉得累,但一想到许多患者赶了很远的山路而来,有的甚至要坐几个小时的车程,他一再加班加点,只要病人需要,他的门急诊时间随时为他们敞开。他认为病人对浙江来的医生的信任和期盼是他工作的动力。

在忙碌治疗患者的同时,针对科室医生提出的疑惑,邬伟刚都一一耐心解答。他打算开展科室互动式交流,帮助团队医生更快、更好地掌握针灸技术。他还利用一切机会宣传针灸的有效适应症。他说:“针灸学是祖国医学的国粹,针灸科有非常多的治疗手段,适应人群也非常广泛,我们也会在治疗中不断总结经验,让当地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更满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