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组织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10-19
09:39

为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地做好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10月14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组织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院感科牵头,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内科、检验科、公共卫生科、总务基建科等共同参与。

演练模拟了内科病区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三例医院感染病例,均为下呼吸道感染,且三例病例培养结果均为“大肠埃希菌阳性”,三例病例抗菌药物耐药谱均相同,初步判断为疑似医院感染暴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职能科室在接到内科电话报告后,立即开展调查,院感科将情况上报蒋晓光副院长,瞿钢院长启动院内应急预案。

图片

蒋晓光副院长接到院感科上报

图片

瞿钢院长立即启动院内应急预案

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医院感染暴发流行处置工作预案》的流程规范执行,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由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公共卫生科、内科专家组成员对本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希望各科室对照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优化各项流程,加强科室之间的协作,切实提高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意愿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临床医护人员熟悉和掌握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完善了我院感染暴发应急协调机制。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