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动态清零”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 医疗新闻 ]    
2022
10-14
11:25

近日,《人民日报》指出坚持“动态清零”。“动态清零”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坚守,今天我们将视角转到萧山区妇儿健康中心为“动态清零”做坚强后盾的这群可爱的人。自2022年3月金马、9月瑞莱克斯隔离酒店启用至今,区妇儿健康中心一批批的医护人员接力上岗,他们同区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仁们轮转值守着隔离酒店 200多个日夜,用默默付出为全区群众筑牢“防疫”前线。11日,中心再次派出傅亚仙、蔡勇飞2人进驻瑞莱克斯隔离酒店。

“隔离酒店”4个字对傅亚仙来说并不陌生,今年3月疫情肆虐,中心首次接到进驻任务。面对当时严峻而紧张的形式,她没有丝毫退缩,主动请缨成为中心第一批进驻队伍中的一员并圆满完成任务,这是她第二次进驻隔离酒店了。其实,她的母亲已经80多岁了,平日里她还可以时不时去探望,而现在她只能将这份挂念转为每天打电话问候母亲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蔡勇飞进驻隔离酒店的当日,他父母所在的小区实施疫情风险管控,要求居家监测;他的妻子刚出任班主任,有很多工作要适应。接送在不同学校的两个娃,以及照护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蔡勇飞虽然有点放心不下,但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地进驻隔离酒店。

图片

图片

此次,傅亚仙、蔡勇飞同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其他5位同仁面对的是250多名隔离客人,高强度的工作,像是没有昼夜之分。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毫无怨言。

据悉,区妇儿健康中心将继续配合“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墙”、凝聚“战疫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