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钱江片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段教研工作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3
09-21
07:51

萧山网讯 为了更好地布置和落实新学期的区片教育研究工作,以进一步深化和推进钱江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9月18日下午,钱江片 2023 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段教研工作会议在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召开。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童方娟、钱江片区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童方娟用“定好向、开好局、过好节”对钱江片开学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根据学科调研情况提出了建议,希望片区各校提升教师命题能力和选题能力,关注班级、年级之间的平衡性。童老师还对暑托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各校的辛勤付出。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新学期钱江片小学阶段教研工作的任务和重点要求,围绕课后服务、名师工作站、新教师云研修、学科比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

图片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教导处主任陈通老师从组织架构、制度保障、教研开展、教研管理四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崇文的校本教研经验。陈老师以数学学科组为例,详细介绍了校本教研的研究内容、教研路径。学科组聚焦“混合式教学”“大单元教学”“作业设计”三个主题进行教研活动计划与设计,教研活动按照“阅读理解,头脑风暴”“聚焦主题,观点分享”“卷入备课,现场展示”“画廊漫步,评课议课”和“专家点评,高位引领”五个阶段进行,突出了数学学科在校本教研中的深入研究和合作,有助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童方娟用“真实、投入、坚持”三个关键词给予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校本教研实践的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强调了坚持开展教研活动的重要性。

图片

本次教研工作会议不仅推动了校本教育研究工作的深入,也为新学期的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各校将积极贯彻会议精神,为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和更出色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同心协力助推钱江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