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浓浓尊师情 深深感恩心——浦阳江片教师节走访慰问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11
12:01

萧山网讯 9月6日下午,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基础教育科副科长丁燊杭赴欢潭小学、浦阳镇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等陪同走访。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向各校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座谈,感谢他们为萧山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并向全体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浦阳镇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展示教师爱岗敬业、乐教善教的精神风貌,谱写浦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9月8日,浦阳镇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镇党委书记徐汉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镇人大主席俞利松,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陈才,镇组织委员徐俊,镇统战委员金培锋等出席,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浦阳镇各校(园)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浦阳镇村社书记,企业家代表,优秀学子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领导讲话

图片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向浦阳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浦阳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浦阳的教育发展提三点希望:

01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做好浦阳学子的引路人

教师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探索学问的引路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学生开拓视野、探索创新;要做道德修养的引路人,引导孩子们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格;做无私奉献的引路人,引导浦阳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02学校要开拓创新,守好美好教育的主阵地

校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每个学生都有差异,学校要尊重差异,做新做深更多孩子感兴趣的课程,帮助每一名孩子寻找到更好的自己;校园是教师发光发热的舞台,学校管理者要关心关爱教师,让每一名教师在学校里都有归属感、成就感,都能潜心教学、爱心育人、专心教研。

03教育工作要尽心尽力,建好育人育才的孵化池

美好教育的出发点是群众满意,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全镇上下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美好教育发展力,浦阳将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地位,为大家创造有利的工作环境。擦亮美好教育金名片,广大教师要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各校园要进行抓改革、促教育、创特色,打造更多有特色的教育品牌。浓厚美好教育氛围感,学校要积极探索家校共育工作机制,发挥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向各位奋战在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董柯锋指出:

01常怀教育初心,志做锻造高尚爱国情怀的大先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老师们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把“许党报国”作为教书育人的第一目标和不竭动力,积极开展党旗引领下的新时代思政教育,用人格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切实让爱党爱国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人生追求,在内心深处建立起对国家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

02常怀仁爱之心,志做认知生命美好价值的大先生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们要用心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善于发现每一个孩子的特点,要培养学生“面对一丛野菊花而怦然心动的情怀”,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要建好家校同心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家校协同育人。要正确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一种坚强乐观、不屈不挠的态度认知生命的价值、体悟生命的美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发现美的眼光、追求美的行动尊重他人、尊重自然、尊重生命。

03常怀敬畏之心,志做三省吾身知行合一的大先生

教育的目标是“德才并重,以德为主”,教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教师惟有具备高尚的师德,方可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做一名好老师,必须对教师的各项道德规范常怀敬畏之心,坚持立德树人,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做一名好老师,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把敬畏之心落实在行动上,对自己所选择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潜心治教,勤勉踏实,做学生指导者和引路人。

04常怀工匠之心,志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大先生

好老师都是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只有始终坚持学习、积累、提高,才能获得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才能站在教育改革创新前沿,给学生以智慧的启迪,给自我以专业的成长。老师们要用精益求精的匠心,与时俱进,积极学习、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教学技术,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以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动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实现成功。

05常怀赶超之心,志做推动区域教育共富的大先生

推动南部教育崛起,建设南部教育共富区,教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不能有躺平思想,要传播好正能量,要有积极向上、奋勇争一流的精气神。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轻易放弃,不被困难吓倒,对自己、对学生、对教育工作要充满信心。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规划,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工作中要注重反思和总结,要善于接受他人的建议和批评,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和方法,以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后劲,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竞争力的标志。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争当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谱写浦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子代表先后作分享交流。

表彰先进

图片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宣读表彰决定

镇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分9批向获奖人员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续在浦阳镇任教满五年的市教坛新秀和市优秀教师”“获评区级及以上荣誉的名优教师”“浦阳镇优秀校(园)长和优秀中层干部”“浦阳镇优秀班主任”“浦阳镇优秀教师”“镇春华秋实奖”“光荣从教30年教师”上台接受表彰。

图片

图片

“筑梦启航奖学基金获得者家长代表”“追梦远航奖学基金获得者家长代表” 上台接受表彰。

进心向美 共谱芳华——进化镇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为庆祝全国第39个教师节,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6日上午,进化镇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激励广大教师扎根进化、立德树人,持续推进师德建设,加快推动进化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镇人大主席陈列,镇组织委员高伟,副镇长周梦兰,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部分企业代表、进化镇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及获奖的优秀教师等参加。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张丹表示,教育工作心系千家万户,它一头承载着家庭的期望和嘱托,一头承载着学子对成长的渴望和梦想,既服务于现在,更成就于未来。过去一年来,进化镇党委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大了教育投入,关心关爱全镇师生,营造了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更是主动回应了群众“读好书、上好学”的新期待。

围绕教育工作者、学校和教育事业三个方面,张丹对进化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01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

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要陶冶道德情操,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言传身教、春风化雨;要涵养扎实学识,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方法;要有勤修仁爱之心,既要传播知识又要传授美德,做到真正爱教育、爱学生。

02学校要创造美好

四季村晚”等活动的显著特征是时代性强、乡土味浓、人情味重——时间线贯穿二十四节气,地点主要在村里头和家门口,主人公大部分是土生土长的“咱们屯里的人”,展现的都是新时代各地农村的新气象和广大农民的新风貌。

03教育事业要再接再厉

一方面,教育质量要再提升,积极抓改革、促教研、创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品质,不断争先进位;另一方面,尊师重教的氛围要更浓厚,多捕捉教育工作者奋斗的姿态,了解他们的职业发展处境,倾听他们最真实的心声,通过教师节这一特殊的节点,引导全社会更加支持教育、关心教师,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镇组织委员高伟宣读《进化镇关于表彰“教学能手”“春华奖”等个人先进的决定》

图片

副镇长周梦兰主持会议并介绍进化镇教育领域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和教育奖教基金支出情况

代表发言

图片

进化一幼园长张小玲

图片

葛云飞小学教师方萍萍

表彰先进

图片

市区“年度名优教师”

图片

镇“光荣执教三十年”教师

图片

镇第六届“春华奖”教师

图片

镇第三届“最美教师”

图片

镇第三届“教学能手”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教育是最光辉的事业,教师是最无私的人,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传道、授业、解惑”这一庄重而伟大的历史使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相信全镇的教育工作者们,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打造现代化一流教育,续写进化教育新辉煌!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