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青青风雅颂,悠悠子衿心——城东教育·跨校“名师带徒”结对试点活动启动仪式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19
09:37

秋雨蒙蒙,润物无声。

为了新入职教师更好的成长,在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和萧山区育英实验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城东教育·跨校“名师带徒”结对试点活动于9月14日下午在萧山区育英实验学校正式启动,城东督学责任区陈水根主任、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娄建军副主任和教导处顾燕萍主任、城东片多所中小学校名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阐述了新入职教师对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表达中心对新教师培养的重视。他强调,本次青蓝教师工程突破了校际壁垒,为城东教育高质量共富发展提供了新的师训样板。他勉励新教师在师父的培养和帮助下,加快成长步伐,虚心求教,关爱学生,不急不躁,润物无声,走在教育修行的路上。他勉励名优教师们主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视“徒弟成功”为“自己成功”,助推片区教师发展走向新高度。

图片

萧山区育英实验学校高均校长感谢领导们全力支持、全程安排、全面指导本次“青蓝结对”活动,感谢片区内名优教师们助力育英师训工作,为育英新学期“图谱发展”加注强大力量。并与老师们作一起作了“成语分享”:一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二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三是“怀瑾握瑜,风禾尽起”。以此勉励新入职的教师们,习师之德,习师之长,习师之功。

图片

王小丽副校长简介育英实验学校,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师徒结对协议书。

图片

图片

师徒签署协议书

图片

陈水根主任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图片

娄建军副主任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图片

顾燕萍主任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以聘书为“信”,担万千责任,执信念在心。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责任、一份期望,更承载着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和学校的重托与信任,也蕴含着学校对新教师的关爱与期盼。

图片

徒弟代表张汇老师表达了对领导、导师的感激与敬意。她表示,育英有贴心的新教师师训平台、项目和安排,新入职的教师们定不会辜负期望和厚爱,用心、虚心、潜心向师父学习,让自己的教师专业成长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文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永远执守“学习”“实践”和“反思”三个重要法宝。他代表所有“师傅”表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主动全面地帮助“徒弟”尽快成长,实现“有功带徒”。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周副校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奋斗正当时,青蓝携手共前行,定会谱写下更美的育英篇章。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信每一个育英青年教师必将惜缘感恩,携手共进,一路探寻教育路上最美的风景。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