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风情科创社区“红风聆”在行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3-28
08:53

“小伙子,电动车要停放在规定区域,不能阻挡消防栓。”“阿姨,电瓶不能拿到家里去充电,要避免雨淋或暴晒,安全第一。”“你好!电线不能裸露,请及时做好防护措施。”连日来,北干街道风情科创社区“红风聆”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走上街头,对辖区企业和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和文明劝导。

“保安有限,民力无穷。我们社区业态复杂,流动人口占比超过65%,出租房多、厂房多、电动自行车多,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多,常态化平安巡防很有必要。感谢党员同志们的努力和贡献,为社区的平安出了一份力。”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童杭海说。

“红风聆”党员志愿服务队自2022年1月成立以来,密切配合当前工作重点,不断优化志愿服务内容,从最初的分发消防安全通知,发展到如今的“钉管家”实有人口清查、反诈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志愿服务。2023年协助社区进行“钉管家”实有人口清查4450户,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506人,排查出19户出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责令整改。

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红风聆”党员志愿服务队也从当初的10人发展到110人,他们中有95后年轻党员,有60多岁的市劳模党员,还有70多岁的热心老党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党性、关心社区、真诚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有事叫我,我退休了,有时间。”“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很愿意为她出力。”党员们一句句朴实暖心的话语令人感动。

接下来,“红风聆”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壮大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打造平安社区、构建和谐家园出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圆圆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