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处处皆“可停”?萧山这个路段停车如此“随意”

[ 萧民声 ]    
2023
12-15
15:27

近日,有多位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向旭路自西向东泊朗廷小区和宸宇府小区门口路段以及东侧与通惠南路交汇路段有大量机动车违停。

网友称,向旭路此路段自小区交付,违章停车现象逐渐加剧,以前还只是零星几辆车,现在逐渐演变成了整条路都有车违停,几乎成了“停车场”。这给过往的车辆造成了不便并伴有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根据网友反映的信息,记者来到向旭路通惠南路交汇路段实地查看情况。


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

处处皆“可停”

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泊朗廷小区东北门。泊朗廷小区和宸宇府小区之间的向旭路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边上的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设有绿化带作为隔离。

此时车流量不多,但向旭路自西向东方向的机动车道上仍然停了不少车辆,使得来往车辆只能由单车道通行。记者沿着向旭路向东走了一段,发现有些车辆甚至停上了人行道和绿化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发现,泊朗廷小区东北门分别有一个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地面是收费停车场,外来车辆可进,已经基本停满了,地下停车场位于小区内部。

图片

图片

道路对面就是宸宇府小区,该小区南门路边也停放了不少车辆,大多停在人行道上,还有部分车辆无序地停放在绿化带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观察发现,两个小区出入口两边是违停“重灾区”,同时,两边都存在网约车因接送乘客临时停靠的现象,这无疑让本就空间有限的出入口“雪上加霜”。

图片

在记者观察期间,有好几辆网约车行驶到宸宇府南门或泊朗廷北门出入口,直接于道路两侧机动车道上停靠,等待乘客上车后才驶去。


管理困难停车无序

存在隐患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泊朗廷小区的居民,他们表示违停的现象持续有段时间了。“这个小区是新交付的,现在地下车库还有没卖出去的车位,物业估计为了管理方便,就规定只有买了车位的才能进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居民告诉记者,目前泊朗廷小区的房子并未全部售完,但是部分业主已经入住。“有些业主他们没有买车库的车位,现在车位也没开放出租,他们的车就进不去地下车库,只能停在路边。之后(小区)全部弄好了应该会好一点,现在是有点乱。”

杨先生就住在附近,他对记者说,这里许多刚交付的房子正处于装修的阶段,工人、业主等进进出出的人员多了,有些自己开车来,有些会乘坐网约车前来。为了方便,许多人会就近在路边停靠车辆,引起安全隐患。

“他们这样停我们肯定不方便的,出入口两边一直都有车停着,再加上很多网约车也在出入口上下客,开车出来的时候经常会有视线盲区,很不安全。”

图片

图片

一边是管理较为困难的新建小区,一边是无序停靠的网约车、临时车,对于向旭路该路段的违停现象,你怎么看?你知道萧山还有哪些路段也存在类似情况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汤圣洁 沈雨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