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五年了,这个老小区还在被业主投诉!情况到底是啥样?

[ 萧民声 ]    
2023
11-21
11:25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北干街道山阴小区无物业管理,门口道闸经常敞开存在安全隐患,小区现状有损形象。

图片

“这还是五年前网友投诉的那个山阴小区?”记者尝试着搜索了一下萧民声之前的报道。果然,早在2019年,萧山网萧民声栏目就曾报道北干街道山阴小区因为小区物业退出后,小区整体环境较差,脏乱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

萧·民声|山阴小区乱象追踪:一个月后乱象依旧,业主似乎还得继续忍受下去

萧·民声|小区随便进、车子随意停、绿化带种菜......这个小区有点“牛”

据此前报道,当时山阴小区几乎每个绿化带内都是杂草疯长,原本低矮的灌木被杂草掩盖;有的绿化带中则被种上了蔬菜,甚至还停放了自行车,还有些居民在小区楼下拉起了绳子晾晒衣物。

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该小区内停车也相当混乱,部分楼道口停满了电瓶车,一些通道上也被私家车和电瓶车“占领”,仅留出供一人通行的小道。居民向记者反映,没有物业导致小区的大门无门禁,形同虚设,外来人员与车辆可以随意进出。

当时,关于无物业的问题,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方面表示,社区将尽快协助山阴小区成立业委会,通过业委会聘请小区物业,在此期间,社区也会继续提供基础保洁与保安。

五年过去了,山阴小区为什么还在被投诉?现在的山阴小区情况到底是个啥样?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一探究竟。


整体环境、停车秩序都有改善

再次来到山阴小区,可以看到小区整体环境较之前有所改善。

小区门口的道闸呈关闭状态,车辆识别后方能驶入。

图片

绿化带中的杂草已被清理,一旁的公共座椅上有老人闲适地晒着太阳聊着天。虽仍有个别楼道口停有电瓶车,但大多数楼道显得干净整洁。

小区内部,机动车井然有序地停放在划定的机动车位上,还设置了专门的快递临时堆放点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

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聊天的小区居民,对方表示,约两三年前物业进场后,小区的脏乱差问题就逐步得到了治理。现在,小区里的车子停得更规范了,绿化也得到了及时修剪,整体环境提升了不少。


物业换届进行中

记者发现,在小区的出入口显著位置,悬挂有山阴小区《物业服务项目选聘方案》投票开始的横幅,以及《关于山阴小区业主大会会议决议的公告》。

图片

图片

记者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山阴小区目前正处于物业换届阶段,居民反映时旧的物业已到期,新的物业还未选聘。目前山阴小区物业换届已进入招投标环节,小区现状交由前任物业托管维护,以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

关于山阴小区物业存续问题,萧山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