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山这个公交站情况太“复杂”!网友吵翻,怎么回事?

[ 萧民声 ]    
2023
12-08
08:08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地铁潘水站公交站台一带交通混乱,特别是高晚高峰通行压力大。

网友称,这个公交站点停靠的公交车较多,部分公交车及网约车在站点停靠后,需要横跨三个车道去到最左侧的左转车道进入潘水路,导致部分网约车肆意实线变道插队进左转车道,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通行压力巨大。

图片

根据网友反映的信息,记者来到潘水站实地查看情况。

部分网约车长时间停靠

阻碍公交车通行

记者于工作日下午到达地铁潘水站公交站台,当时并未处于交通高峰期,但仍时不时有网约车或私家车驶入公交站,停靠于站内。

部分车辆甚至停靠了二三十分钟之久,公交车的驶入和驶出都需要避让这些车辆。

图片

随着时间逐渐临近晚高峰时段,公交站台上停靠的网约车和私家车越来越多。最多时甚至将整个站台的公交车道占据,导致公交车只能停靠在这些车辆之后。

公交车、网约车左转

需跨越三车道易造成拥堵

由于市心南路南向北左转车道位于最左侧,部分需要左转进入潘水路的公交车从车站驶出后需要跨越三个直行车道驶入左转车道。

与此同时,市心南路上的车流量也不断上升。若同一时间两三辆公交车恰好一起进站,停靠的网约车加上排队的公交车使得最右侧的车道几乎失去通行能力。

图片

直行车道只剩下中间两道,车辆排起了长队,这又进一步使得左转公交车跨越车道的行为更加困难。

图片

在记者观察的一小时内,可见大多数左转公交车会等待直行车辆全部通过后,再驶入左转车道,但也有部分左转公交车在直行车辆接连不断时,会选择“见缝插针”当机立断跨越车道,此时后方的直行车辆只能等待公交车先行变道。

此外,公交车车型较大,遇到左转车道红灯期间,若左转车道等待车辆较多,左转公交车只好在变道过程中等待,较大的车体会占用2个直行车道,更易造成直行车道的拥堵现象。

除了公交车,网约车在公交站点下客后,如需左转,也会跨越三个车道驶入左转车道,后方车辆较多时,部分网约车还会在前方实线区域变道。

市民:公交车“情有可原”

网约车实线变道存在隐患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许多市民都表示这种现象在地铁潘水站较为常见,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

“这里有个地铁站,很多人打车都会打到这里坐地铁,或者从地铁站出来,打车去别的地方,网约车都会停在这里的。”

“早晚高峰的时候堵得很,前后都是车,有时候坐上公交车,等它开到最左边的车道上要很长时间。”

部分市民表示,对于公交车来说,先驶入公交站再按路线行驶到左转道属于“情有可原”。反而是部分网约车停靠时阻碍公交车,变道时“横冲直撞”,甚至跨实线变道,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汤圣洁  

编辑:金振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