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山这条路被不少人吐槽“复杂”?记者实地探访,发现……

[ 萧民声 ]    
2023
11-09
15:35

“金城路改造后,这个交通引导线的设置其实是不太好的……”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从颐高数码城到加州阳光·开元广场段的金城路交通问题。

图片

从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上来看,该路段,电瓶车、摩托车随意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导致其余经过的非机动车不得不占用机动车道。

图片

有其他网友在帖子下评论:“综合执法应加强管理,该让外卖小哥停进去取餐就让他停进去,堵在非机动车道致使过路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互相占道,很危险的。”

近日,记者来到该路段一探究竟。


没有停车位?路段可以停靠?

颐高数码城前,连人行道都有点危险


中午十二点半,正是外卖的高峰期。记者刚从金城路工人路口公交车站下车,抬眼就看到颐高数码城前的辅路上,停靠着数辆汽车和电瓶车。

数了数,光是小轿车就有8辆。


图片

是因为附近没有停车位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颐高数码城前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紧挨着颐高数码城两侧的大厦和小区前也都有大型露天停车场,可停放的空位并不少。

图片

图片

附近停车场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正停靠在路边的车主是否知晓该车道为非机动车道不能停车,对方表示知道,并说,“我等下马上就走了。”

当天,违停“重灾区”处于颐高数码城的停车场出入口。因为停靠在路边,有辆车堵住了要从停车场里开出的车辆,出入口因此还发生了小堵塞。

图片

除了机动车外,现场违停的非机动车不少,多数摆放着绘有各大外卖、配送平台的箱子和头盔。

还有骑手坐在车上休息、吃饭。

记者连续询问了几位坐在电动车上的骑手,给予的答案五花八门——

“大家都停在这,我就吃个饭,马上走。”

“这上面能停车的,停一天都没事。”

“我拿了(外卖)就走,很快的。”

此外,由于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间无护栏,时常会出现电动车、小轿车并排行驶的情况。

记者还在现场关注到,在人行道上穿行的非机动车辆也不少。行走或站立在人行道,记者需要不断避让快速通行的电瓶车、自行车等。

图片

尤其是在人行道设有小红车停放点的位置。通道相比其他位置狭窄,虽然几个行人经过时不会有多少拥挤感,但两辆对行的电动车就足以将空间占满,行人不得不贴着通道边缘行走。


为什么宁愿停路边

也不愿停进区域内?

在加州阳光·开元广场前,非机动车道违停现象也很严重。

从地铁站金鸡路站B2口开始到永辉超市,记者一路数下来,陆续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有18辆。

即使路边沿几米,就有一块写着“此路段禁止停放非机动车”的蓝底白字告示牌。车主似乎“视若无睹”,依旧随意停靠。

图片

这段路的非机动车停靠点除地铁站外,永辉超市前也有一处较大的停靠点,且设置了好几个入口。但一些非机动车主,宁愿停在路边,也不愿停在区域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机动车停放处

为什么?

一个在路边休息的骑手是这样告诉记者的,“你看绕来绕去多不方便,要跑这个东西(外卖),本来时间就紧。”他表示,能开进非机动车停车场的入口在人行道两侧,即使开放的出入口多,依旧需要绕个圈子才能拐进去。

在非机动车停靠区域内,记者还偶遇了一位穿着白色衣服蹲坐在地上的大哥。

他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会在加州阳光附近区域行动,出行方式骑电动车、开车、公交都有。“(非机动车)停车多的地方有点危险。”他好几次看到,为了躲避违停在路边的非机动车,其他非机动车主就不得不占用机动车道,有临时停靠的滴滴车开门,两者就会发生刮蹭。

“这里违停的车子其实也很多的。”大哥说,“现在是时间没到,有时候他们就直接停靠在这边。”

图片

加州阳光·开元广场前违停的机动车


金城路辅路有点“复杂”?

此外,作为车主,他表示,这条辅路有些“复杂”。

“你看车道前面有些弯绕的。”顺着这位大哥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辅路前方有一个主道汇入辅道的右转车道,“还有那个(一个非机动车道出入口),你开车过来就能感觉到的,它是死角,两个车速稍微快一点很容意出事的。”

图片

大哥说,这条辅路有些小,而且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规划在一起,也很不安全。他建议,在非机动车道上装个护栏是不是会好些?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林青颖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