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车辆停满人行道,堵住店面?边上的停车场却无“车”问津?萧山此处违停太嚣张

[ 萧民声 ]    
2023
08-22
15:52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反映通惠中路235号附近的人行道路面有大量车辆违停,虽然人行道上有明确划线的停车位,但是车多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乱停乱放的问题,阻挡了盲道和周边小区的消防通道。

图片

该帖子下方也有网友评论表示这里人行道停车的现象已经持续多年,附近的金马饭店停车场却空空如也。

图片

通惠中路235号附近的违停情况究竟如何呢?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


违停车辆堵住店铺

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通惠中路235号是一家餐厅,这条路周边几乎都是各式商铺。正如网友所言,附近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有些停在所划车位内,有些则是随意停放在空余处,其中一辆黑色轿车甚至直接停在了盲道上。

图片

一位附近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门口人行道上停放的车辆,大部分是来附近吃饭的,也有一部分的车辆不知道为何停在此处,甚至有些车辆停下后便没有再挪动过。老板说:“像我店门口的那辆车,好像是‘僵尸车’一样,停了三个月之久,一直没人来开走。”

老板说:“有时车多的时候,也会停到我们店门口来,一般我们看到有车停过来会让他们开走,但是有时候店里比较忙,一个不注意门口就被堵住了,也找不到人挪车,非常影响店内的生意。”

图片

也有别的店老板告诉记者,此处从他们开店以来便一直如此。人行道上划的停车位是有关部门划的,是可以停车的,但是还是会有很多车辆停在停车位外面。对于这部分违停的车辆,会有城管定期来进行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但是城管也无法24小时都来巡查,所以乱停车的问题还是一直未能得到彻底的解决。”对此,许多店老板都表示十分苦恼,其中一位店老板说,“当时他们划分停车位的时候特地给我们店面门口留了一块空地出来,就是为了不影响大家平时做生意,但是还是无济于事”。

图片


停车场无“车”问津

随后,记者在附近逛了一圈,发现如网友所说,对面便是金马饭店的停车场,而通惠中路235号餐厅隔壁也有一个育才东苑小区的停车场。这两个停车场一眼望过去,里面都有不少空余的停车位。

图片

一位汤女士刚刚把车子停在人行道上,记者便上前询问。

“您好,边上就是停车场,要不要把车停进去,会比较方便?”

“我就来这里吃个饭,停不了一会,马上就走的,而且边上不是都停着车吗,还划了位置的。”说完,汤女士便往店内走去。

记者发现两个停车场门口都竖立有指示牌,上面标注着收费标准:停车半个小时内免费,超过半个小时便会根据时长进行收费。

图片

图片

截止到发稿前,有关部门并未就此事做出回复。

对于通惠中路235号附近的违停现象,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沈雨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