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四车道变二车道,萧山这条路上的违停车连隔离栏都“拦”不住了?

[ 萧民声 ]    
2023
07-31
15:47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北干街道兴三路(在建萧邮路北段)乱停车问题严重,本来还算宽敞的道路停满了车,导致原本双向四车道+非机动车道的宽敞道路,只剩下了双向二车道。

图片

记者来到网友所诉路段,实地查看情况。

双向车道均被占据

隔离栏破损较严重

从建设三路与三益线交叉口往西行走约200米,便可来到兴三路,兴三路为双向四车道道路,网友口中违停较为严重的路段为建设三路以北路段。

图片

现场可见,兴三路路口竖有指示牌,明显写着“小区内部道路,外来车辆禁入”字样。

该路段左右两侧的各一条机动车道基本被违停车辆占据,部分区域甚至里外停了好几辆车。如网友所说,原本的双向四车道道路如今成了双向二车道。

记者走访过程中,偶尔仍有机动车驶入兴三路并停放在此处,让本就“拥挤不堪”的兴三路“雪上加霜”。

图片

图片

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也未能“幸免”,之前安装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机非隔离栏已“摇摇欲坠”,部分区域的隔离栏已横七竖八地躺在了绿化带或非机动车道上,被违停车辆取而代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兴三路与建设三路的交叉口,车辆更是停得“里三层外三层”。据网友反映,平时仅剩一个车道时,等待红绿灯时,右转车便只能和左转车共用一个车道,影响通行效率。

记者发现,偶尔还有网约车在路口临时停靠,如此一来,仅剩的车道也堵上了。

图片


道路未完工

违停难管理

兴三路东西两侧都分布有住宅小区,记者绕着西侧的龙湖春江悦茗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东门就在兴三路上,人车都可进出,北侧则有一个停车场出入口。

东侧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就在兴三路上,记者询问了正在岗亭执勤的保安,他告诉记者,兴三路违停现象由来已久,由于这条路目前还没有完工通车,道路北侧被施工围挡拦着,“断头路”便成了违停车辆的“停车场”。

而也是由于兴三路目前未完工通车,监控抓拍摄像头没有安装,交警也难以管理。

记者又询问了路过的小区居民苗女士,她表示保安所说情况属实。“下午这个点还算好的,你要是傍晚晚高峰来看,根本是水泄不通的,人行道这块全都停满了车。”

记者和苗女士交谈时,小区内部正好有车开出,由于违停车辆占据了一个车道,车辆左转驶出时,需要小心避让,非常不便。

图片

苗女士接着补充道,“这些车停在这里,还非常影响我们的视线,之前有一次我开车出门,就是因为违停车挡住了没看到,一个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过来,差点撞上,真的现在想想还慌。”


有关部门回应:

做好车辆有序停放工作

协调道路开通相关事宜


7月31日,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出回复:

经了解,萧邮路(建设一路-建设四路)建设单位为杭州市萧山区市政园林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市政园林中心)。该段道路涉及的电信大楼尚未拆迁,无法组织实施竣工验收,建设一路至建设三路以北路段完工后,未综合移交正式开通,部分路段属于暂时开通状态。目前,市政园林中心已会同杭州萧山城区建设有限公司做好现场车辆有序停放和卫生清理工作,并积极协调道路正式开通等相关事宜。

微信截图_20230731154415.png

未交付使用的”断头路“因乱停车而妨碍了小区居民出行,也对城市道路环境形象造成了影响,此类问题如何更合理、有效解决,你有好的建议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