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方便惠民还是阻碍交通?萧山这个路边菜场应当如何取舍?

[ 萧民声 ]    
2023
08-07
16:58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衙前镇衙南路与草漾路交叉口处存在菜场,造成周边违停严重,阻碍非机动车通行,建议在道路两侧加装护栏。

图片

对此,衙前镇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事项已收悉。

衙南路与草漾路口处为双向车道,因南侧有自产自销点,导致在早晚高峰等特殊时段村道交通出行压力过大。针对该情况,村委将组织人员,对自产自销点加强管理,强化路口秩序,缓解路口交通压力。

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图片

衙南路与草漾路路口的交通状况如何?记者实地查看情况。


摆摊占道 堵塞交通

衙南路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分布有村民自建房和厂房;草漾路与衙南路交汇处以北为双向四车道,与衙南路交汇处以南则是双向二车道,道路周围亦是农村自建房居多。

下午五点半,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菜场”自衙南路与草漾路的交叉口起向草漾路以南方向延展,分布于草漾路两侧,约有十多米的距离,一些老人在此摆摊售卖瓜果蔬菜。

图片

记者沿路查看,并未发现大量违停机动车,仅衙南路口处停靠着一些非机动车,其中很多是小型电动三轮车。

草漾路同样暂无车辆停靠,但记者在双向二车道路段发现,卖菜摊位挤满道路两侧,有不少行人在菜摊选购,导致此处可通行区域过窄。

的确如网友所说,此路段车辆通行较为不便。错车时需缓慢调整让行,车流量大时更是会产生交通堵塞。

图片


消费便捷惠民 道路拥堵难行

为了解该交叉口日常交通情况,记者采访了几位附近居民。

“这里一般是下午四点多起陆续开始摆摊,卖菜的六七点左右就没有了,但是晚上会有卖水果和小吃的餐车过来。”沈奶奶挺喜欢这个“菜场”,“这里的水果车价格实惠,味道也好,晚上买一点很方便。”

图片

家住附近的项奶奶则说:“来这里摆摊的都是我们村里认识的人,自家平时种的菜,吃不完的就会拿过来卖。”她表示这个“菜场”是自发形成的,最初只有零星几个摊位,两条柏油马路修好后,摆摊的人越来越多。

“村里也有菜市场,但很多人一大早就去买菜,排骨这些七八点就卖完了,下午去就没几个菜摊了,所以菜场在四五点就会关门。一些年纪轻的人下班晚,菜场买不到菜,就会到这里来买,有人买,卖的人自然也就多了。”

另一位项女士则表示,西小江治理好后,过来散步的人流量增多,随之过来摆摊经营的夜宵车也多了起来,本来道路就窄,人多之后人车混行,这条路上行车确实会有些不方便。

她说:“开车肯定会不方便,但都是街坊邻里的,一般没有人抱怨,毕竟也都是为了生活。”

图片

“菜场”的出现一方面阻碍了交通秩序,另一方面却也有居民对此“喜闻乐见”,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对于此类问题,如何解决更为全面、有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建议。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沈雨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